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启用“一心一站”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5-26 09:38:25
[摘要]5月24日,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空港新城分中心、空港新城中小企业服务站启用仪式暨惠企纾困政策培训会在空港新城举办。

  5月24日,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空港新城分中心、空港新城中小企业服务站启用仪式暨惠企纾困政策培训会在空港新城举办。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高铬,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西咸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相关领导参加。

image.png

  “要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铬介绍了省级、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扶持的相关情况及政策,他表示,空港新城中小企业服务站的启用,既是按照工信部“中小企业服务月”“一起益企”活动安排的具体实践,也是更好打造空港新城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效解决企业经营发展需求的有益尝试,希望空港辖区企业抢抓机遇,发展好“专精特新”之路。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的精度,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我们将打造产业管家精准服务,持续赋能中小企业。”杨博在致辞中指出,空港新城中小企业服务站将立足空港,汇聚和带动各类优质资源,招引成熟中介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8+1”综合服务包,涵盖政策宣贯和创业培育(专精特新培育)、创新赋能(法律和知识产权)、数字化转型、育才引才、管理咨询、投融资、市场开拓、权益保护等服务,并导入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业务线上办理,打造科创企业“全要素、全生命周期”服务生态。

image.png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空港新城城市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新城规划建设情况。

  同时开展的惠企纾困政策培训会上,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空港)工作部、建设银行空港支行相关负责人先后为辖区企业介绍了省级、市级、新区支持秦创原建设和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等相关政策。

image.png

  空港新城中小企业服务站职能

  1.政策培训服务。负责组织开展新城“政策大讲堂”“服务面对面”等惠企活动;落实“企业画像”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2.创业培育服务。负责组织中小企业参加“创客中国”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并提供创业辅导、商业策划、设立登记、政务商务代理、投融资对接、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等服务。

  3.创新赋能服务。负责提升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提供工业产品设计、节能诊断等服务。

  4.数字化转型服务。负责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平台建设,提供中小企业设备上云和业务上云服务。

  5.育才引才服务。负责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搭建高校毕业生与中小企业供需桥梁。

  6.管理咨询服务。负责组织管理咨询,提供发展战略、精益生产、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品牌塑造等管理诊断和咨询服务。

  7.投融资服务。负责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培训,提供金融惠企政策解读、金融产品与服务推介、贷款担保、信用征集与评价等服务。

  8.市场开拓服务。负责组织企业开展供需对接,培训中小企业利用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拓展销售渠道。

  9.权益保护服务。负责开展法律宣讲、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维权等培训;提供知识产权风险预测预警和纠纷防控服务。

  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空港新城分中心职能

  1.负责各级政策申报与指导、各类人才认定与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需求发布等。

  2.负责各类科技资质、科技项目的认定、备案和管理工作,以及知识产权、专利申报等科技服务。

  3.负责法律咨询、人力资源等基础性服务,以及创业辅导、资本对接等创业孵化服务。

  4.负责股权融资、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相关融资产品的咨询及指导服务,以及各类种子基金、银行信贷等金融类服务。

  5.其他与秦创原政策相关的服务。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一心一站”

上一篇:空港新城实现“交房即交证”常态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