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月1日起 陕西全省加油站全面停售低于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26 16:31:53 编辑: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5日,陕西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关于陕西省成品油质量升级的通告》,通告由省发展改革委和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发布,开始实施国六B车用汽油标准。

\

  一、从2022年6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加油站试行供应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同时省内不再生产、调入国六A标准车用汽油;8月1日起全面停止销售低于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

  二、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零售价格按照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执行。

  三、各市(区)政府(管委会)要做好组织协调,有关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能周密组织安排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顺利实施。

  通告是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车用汽油》(GB 17930-2016)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2022年工作方案的通知》(陕政办发〔2022〕8号)要求,全面提升燃油品质,是为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经省政府同意发布的。

  华商报记者查询,国家标准《车用汽油》(GB17930-2016)中明确,2023年1月1日起执行国六B标准,国六B标准与国六A标准,按甲烷值都是89号、92号、95号、98号4个牌号,排放标准更严格,主要区别在于烯烃含量,国六A标准技术要求和实验方法,烯烃含量(体积分数)不大于18%;国六B标准技术要求和实验方法,烯烃含量(体积分数)不大于15%。烯烃含量高,会极大地增加尾气中的 nox(氮氧化物总称,包括一氧化氮(N2O)、氮氧化物(no)、二氧化氮(NO2)等),且易生成臭氧,造成二次污染。

  今年3月,国家能源局制定的《2022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到,确保2023年1月1日全国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车用汽油,也就是说,陕西实施的时间节点比国家提前了7个月。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加油站 汽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