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为高陵代言,为家乡点赞||@高陵人,公众满意度调查请您为高陵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点赞

高陵区 高陵区 2022-05-31 09:09:10
[摘要]新一轮全市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调查开始啦!当您接到12340☎️时,您的“10分”满意,就是我们继续奋进的最大鼓励!为让每位高陵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宣传、支持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特向全区人民报告。

  新一轮全市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调查开始啦!当您接到12340☎️时,您的“10分”满意,就是我们继续奋进的最大鼓励!为让每位高陵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宣传、支持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特向全区人民报告:

image.png

  扎实推进

  “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

  打造退役军人温暖之家

  高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打通联系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重要工作目标,精心构建“五有”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系机制,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推行“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建设退役军人温暖之家,切实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位、做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提高站位

  筑牢思想彰显尊崇

  新兵入伍做到“四尊崇”。“四尊崇”即新兵入伍要举办欢送仪式、举行座谈、挂光荣牌、拍集体照。为鼓励入伍新兵积极投身军旅,坚定应征入伍报效国家决心,每年入伍季,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欢送新兵入伍仪式。欢送仪式现场,“娘家人”叮嘱新兵尽快实现从一名普通青年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牢记嘱托、刻苦训练、提升自我,自觉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以实际行动为部队建设作出贡献。宣布入伍命令后,区人武部及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新兵举行座谈,就光荣牌悬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进行宣传,并进行集体拍照留念。

image.png

  精准服务

  强化意识突出关爱

  退役返乡做到“五关爱”。“五关爱”即为返乡退伍军人举办迎接仪式、开展谈心、宣讲政策、推介岗位、高效办事。每年转业士官报到后将举行欢迎仪式暨岗前教育培训,创新采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通过课堂理论知识培训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引导转业士官“转变思想”,理论培训后将他们安排至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随岗锻炼,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更好、更快地融入工作岗位。

image.png

  为使返乡退役军人真正体会到家乡党和政府的关怀,切实让返乡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在西安火车站设立退役士兵服务点,开展接送服务,设立光荣返乡“一站式”窗口,受理社会保险接续,党团组织关系转接,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政策咨询、子女教育政策咨询、贷款业务咨询等业务,实现“退役一件事一次办”。同时举办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会,截至目前已有178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从就业创业政策、未来职业规划、心理调适与社会适应能力增强等方面,为退役士兵进行精彩纷呈的讲授。此外,组织退役士兵走进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参观见学并与“老班长”面对面交流,更加直观地了解企业管理和用工要求,增强退役士兵的竞争意识,帮助他们合理确定就业目标,提升就业成功率。同时,根据退役士兵就业意向,召开了6场订单式求职专场招聘会,提供240余个工种,2659个就业岗位。培训会上,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向返乡退役士兵郑重承诺,将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创业就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为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华丽转身”搭建舞台、营造空间,确保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image.png

image.png

联系走访

  点滴小事树立担当

  日常关怀做到“六必访”。“六必访”即退役返乡必访、立功受奖必访、英模典型必访、重要节日必访、遇到困难必访、重大变故必访。目前,我区正在开展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工作,为方便退役军人,免费提供照相服务。同时,建立常态化联系工作制度,在春节、“八一”及建党100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重大节日节点,开展主题党日、矛盾纠纷“大排查”、政策法规“大宣讲”等系列活动,上门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烈军属等优抚对象,重点做到退役返乡必访、立功受奖必访、英模典型必访、重要节日必访、遇到困难必访、重大变故必访“六必访”。2019年、2020年为全区重点优抚对象2275人次组织了健康体检,并为其建立健康档案,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让优抚对象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春节慰问困难优抚对象278人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约14.4万元;2021年,全市精准信息采集工作在高陵区先行先试,依托此次信息采集,对全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全面建立精准的一人一档,为整合全区资源力量,形成一体联动的服务保障机制打下坚持的基础。

image.png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对照“高质量创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要求,协调联动,固强补弱,持续发力,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精准落实政策,真诚服务老兵,对辖区内的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开展上门走访、座谈交心等活动,积极推行“四尊崇”,实施“五关爱”,注重“六必访”,增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规范化、有温度、办实事的“退役军人之家”,让退役军人暖心、现役军人安心、党和政府放心。


来源:高陵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公众满意度调查

上一篇:高陵区政府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