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弦歌管鸣奏经典 高雅艺术伴成长——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首场管(弦)音乐会成功举办

经开区 经开区 2022-05-31 17:12:59
[摘要]2022年5月27日,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首场管(弦)音乐会在报告厅举行。

  伴随着管(弦)乐团音乐教育公益项目授牌仪式的完美落幕,2022年5月27日,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首场管(弦)音乐会在报告厅举行。本场音乐会的曲目以中西结合的形式呈现,透过跳动的音符,越过优美的曲调,让畅学园的师生和家长们感受到了艺术的悸动,聆听了赋有生命力的旋律。

Ua7AdNFNa7zuhk7N.png

  铜与木的和鸣

  走进古典,木管的委婉与铜管的雄壮交织,二校心智学子们向著名古典音乐家们致敬,演奏了三首经典曲目---《欢乐颂》《胡桃夹子》《卡农》。细腻婉转、清新悠扬,低音深沉而平静,高音清澈而透明,这便是萨克斯风格的魅力!四一班的心智学子刘瑾萱给大家唯美演绎了《樱花》。

FW2zAkjWVs3BKX9c.png

  弓与弦的碰撞

  当灵动优美的小提琴与温暖丰满的大提琴在舞台上相遇,朴实真挚的红色主题旋律在耳边响起,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弦乐A团的心智学子们用自己娴熟的演奏带领大家重温经典曲目---《我和我的祖国》《斗笠舞》《红旗颂》。

4l3eSxAOmVCR5blN.png

  弦乐B团的心智学子们琴龄平均5个月左右,用自己稚嫩的演奏表达了自己对艺术的痴迷。《闪烁的小星星》《欢乐颂》《轻舟荡漾》旋律优美动听、线条清晰明朗。三首独奏曲《送别》《D大调加沃特舞曲》《a小调协奏曲第三乐章》在华丽的乐章中带领我们一起享受音乐。

  心启芳华,智创未来。本场音乐会,心智学子们用音符承载期许,用乐器传递心声,表达了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孩子们在音乐熏陶中得到了成长,家长们在聆听中无比感动和震撼。音乐会结束,场内学生和家长们的共鸣拉进了家校之间的距离,家长们纷纷对二校的美育教育成果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首场管(弦)音乐会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排查“暗厨”促整改,安全宣传保民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