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一镇一天降雨380毫米:千人转移 商户靠发电机运转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 2022-06-07 07:19:49
[摘要]据央视新闻报道,受降雨影响,洪水围困村庄,韩坊镇长演村700多人受困,当地派出救援队伍,组织危险区群众转移。

极目新闻记者 姚岗

视频剪辑 姚岗

6月6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遭遇持续性强降雨袭击。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赣县区韩坊镇24小时降雨380毫米,当地已转移近千人。据江西省气象局消息,截止到6月6日上午11时,在过去的24小时里,江西省降雨以赣州赣县韩坊镇380毫米为最大,赣县塘坑口334毫米次之。

据央视新闻报道,受降雨影响,洪水围困村庄,韩坊镇长演村700多人受困,当地派出救援队伍,组织危险区群众转移。目前,韩坊镇全镇已转移人员近千人,长演村大部分被困人员已转移至安全地带,转移工作还在有序进行。强降雨已导致赣县区多个乡镇受灾,部分中小学停课。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6月6日,赣县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已于6日上午派人前往韩坊镇抢险。韩坊邮政所工作人员介绍,受降雨影响,该所营业厅已于6日上午停电,金融业务目前靠发电机供电能够办理。

韩坊镇的钟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在镇上经营一家超市,暴雨造成马路上出现积水,他把马路边的下水道井盖打开排水,这才避免积水涌入超市内。目前,钟先生的超市已经停电,使用发电机维持超市的运转。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江西 降雨

上一篇:内蒙古通辽现震撼“乳状云” 气象局:或有极端天气 下一篇:孟加拉大火造成40多人死亡 化学品贴错标签导致消防员误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