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3700万元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涉及这些新兴产业

综合新闻 群众新闻 2022-06-08 10:22:21
[摘要]近日,省财政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下达2022年度省级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专项资金(高新技术产业)37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创新平台、产业发展服务平台、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及产业化3方面共10个项目。

  近日,省财政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下达2022年度省级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专项资金(高新技术产业)37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创新平台、产业发展服务平台、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及产业化3方面共10个项目。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2010年以来,省财政厅累计安排5.46亿元支持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物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支持技术领先、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的创新平台建设项目、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以及新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通过专项资金的支持,一批具有引领、支撑作用的重大产业化示范、行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创新平台等项目顺利实施,攻克了宽禁带半导体、超导磁体、3D打印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了陕西省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实现工程化产业化,促进我省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督促各地管好用好专项资金,加强项目实施的管理、检查和监督,保证项目质量,切实发挥好财政资金效益,同时做好资金监管,加强绩效评价考核工作。(记者 苏怡)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产业

上一篇:【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用实干实绩传达落实党代会精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