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5月陕西报告法定传染病10804例 死亡28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6-11 14:32:09
[摘要]据陕西省卫健委发布,2022年5月1日至5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0804例,死亡28例。

据陕西省卫健委发布,2022年5月1日至5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0804例,死亡28例。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乙脑、登革热、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6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6223例,死亡28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布病和痢疾,占发病总数的88.78%。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10种4581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发病总数的87.36%。

当前已进入夏季,手足口病和其他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进入发病高峰时节。陕西省卫健委要求各地继续做好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监测及防控工作。各级疾控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传染病疫情的预警和主动监测,重点监测农村和城乡结合部散居儿童,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近期全国疫情形势明显好转,但仍有多个省市局部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交织,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仍需提高警惕,毫不松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工作。

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公众:来陕返陕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防疫要求。在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基础上,持之以恒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常态化防控要求,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就医。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注意食材食物储存和加工环节的卫生问题,预防细菌等引起的常见食源性疾病和有毒植物及其毒素引起的食物中毒。倡导适龄儿童接种EV71疫苗。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将有雷暴大风、局地大到暴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