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护航夜市经济 西安雁塔巡特警加强巡逻力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2-06-13 14:35:47
[摘要]近期,西安市出台多条措施大力发展户外经济和夜间经济,释放消费潜力。为了进一步提高夜间社会治安管理水平,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6月11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开展夏季夜巡专项行动。

  近期,西安市出台多条措施大力发展户外经济和夜间经济,释放消费潜力。为了进一步提高夜间社会治安管理水平,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6月11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开展夏季夜巡专项行动。

\

\

  会议要求出动警力加强对辖区大商场、夜市摊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内的巡逻防控工作,当发现可疑人、事、物等情况时挺身而出及时制止现行违法犯罪并妥善处置;当发现矛盾苗头性事件时,主动上前,化解纠纷于萌芽状态;当发现群众困难需要帮助时,及时询问,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

  根据分局统一部署,公安雁塔分局巡特警大队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分局会议精神并通报了相关案件有关情况。要求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并提出盯紧夜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加强与武警的联勤联动、常态化开展武装巡逻等。

\

  13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分局部署安排,巡特警大队迅速行动,根据职责分工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夏季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针对夏季治安防控特点,优化警力配置,加强网格化巡逻防控,屯警街面,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时段合理安排定点防控、动态巡逻,进行安全常识普及,强化风险管控,以点带面,力争从源头上避免酒后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案件的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并督导派出所立足辖区,全面细致梳理、科学精准研判,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常态化开展巡逻防控,不留死角和盲区。

\

  巡特警大队会同派出所及相关业务大队形成巡逻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夯实基础细化工作措施。坚持线上巡控与线下巡防相结合,进一步整合视频资源,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进一步优化警力配置,最大限度地屯警街面,为深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提供强力保障。强化队伍管理,文明执法执勤,规范携带执法勤务装备,全面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

  夏季历来是各类社会矛盾问题高发易发的时间段,社会面的管控难度持续加大,雁塔巡逻警力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提前谋划、周密组织,持续加大社会治安管控力度,确保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深刻的体现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管理方式,才能保护雁塔一方安宁,共同守护古城平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呼声回应|文化西路夜市噪音扰民严重 临潼城管:告知商铺加强管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