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园新世纪小区至今未通自来水 业主用的水含有黑色杂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6-12 07:46:00 编辑:赵嘉琨 作者:赵嘉琨 何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赵嘉琨 何媛)用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居民的身体健康,备受关注。近日,家住公园新世纪小区的丁先生向华商网反映称,他们小区的水质浑浊,水龙头经常流出像酱油一样的黑水,担心长期喝这样的水会损害身体健康。

  水质问题困扰业主多年

  经常颜色发黑且有异味

  5月19日上午,华商网记者来到公园新世纪小区核实了解情况。据业主丁先生介绍,小区建成十几年了,一直依靠自备井供水,水质问题已经困扰他们多年。“时不时的水龙头里就会流出黑色的水,家里不装净水器根本不行,我姐的孩子每次来我家喝完水就拉肚子,后面装了个净水器就好多了。”

  由于小区水质不明,安装了净水器的家庭需要频繁更换净水器滤芯,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多了一笔额外的开支。“换一次滤芯,便宜的几百块钱,贵的上千块钱。”丁先生无奈说道,“按照现在的水质,一个月就得换一次滤芯。”

  另一位业主向记者展示了自家净水器的滤芯。据该业主说,这个滤芯使用时间还不足一个月。但记者看到,滤芯表面已经布满污垢,用来装滤芯的塑料袋上也沾满了像墨汁一样的“黑水”。

  随后,华商网记者来到业主赵女士的家里,发现从她家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水并不是黑色的,而是淡淡的黄色。“虽然现在的水看上去比较清澈,但是早上接水的时候水里还有黑色的杂质。”赵女士解释道,“我们小区经常停水停电,每次刚来水的时候,水的颜色就和酱油一样,还有异味,根本就无法食用。平时给小孩冲奶粉都不能用这个水,得在外面买纯净水”。

IMG_0581_副本.jpg

  上千业主急盼自来水入户

  认为物业与开发商不作为

  多年来,水质问题让公园新世纪小区的业主相当苦闷,都希望小区能尽快接入市政用水。为此,他们多次找物业与开发商沟通协商,却迟迟未能解决。

  “物业让我们找开发商,开发商每次都说他们也在找相关部门协调处理,但是一直没有任何进展。”丁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去年找自来水公司沟通过,而根据自来水公司的回复,去年就能为他们小区接入市政用水,但是一直拖到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接通,我们觉得是开发商和物业的不作为导致的。”

  屡次承诺又屡次落空,无奈之下,业主们于5月18日再次找到物业与开发商,希望能督促他们尽快推进此事。丁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小区业主联名签字的登记簿,一共20页。“业主基本上全都签了,因为长期以来大家都对水质非常不满。”丁先生称,小区总共1300多户业主,现在签字的有1200多户,“民生问题我们觉得不可以一拖再拖,毕竟涉及到大家的健康、安全问题。”

  丁先生说,向物业及开发商表达了诉求之后,物业回应称争取在两个月以内为小区接入市政用水,但是他们看不到物业和开发商的任何行动。

Zpbe7Vy1JmcaBWVo.jpg

  物业称年底前接入市政用水

  记者联系开发商领导未果

  当天下午2点,华商网记者跟随业主前往该小区物业公司。物业经理表示他们已在小区公告栏上贴出通知,将在今年年底前为该小区接入市政用水,并明确表态近期会对蓄水槽进行清理,除此之外,还会应业主的要求进行水质检测。但当记者想要进一步了解此事时,物业经理称这部分归开发商负责,具体情况物业也不清楚。

  接下来,华商网记者赶到该小区开发商西安淳鑫置业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发现该公司仅有一位工作人员,领导也不在单位。随后,记者和业主多次拨打开发商领导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三桥街道办:将督促物业及开发商落实承诺

  下午4时许,华商网记者和业主前往三桥街道办了解情况。三桥街道办信访办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和开发商已经向他们出具了书面承诺书,承诺年底之前为该小区接入市政用水。若物业和开发商无法履行承诺,他们也会采取一定的措施。至于该小区为何至今未能接入市政用水,该工作人员表示街办没有执法权,在处理群众问题时,通常采取协调双方沟通的方式进行调解,所以导致此事迟迟未能落实。

  当记者问到涉及此事的其它问题时,该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记者走正规的采访流程,届时会有专人接受采访。记者于当日上午就向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申请,直到下午6点,三桥街道办负责对接媒体的工作人员始终没有露面,电话也无人接听。

  自来水公司:待手续办理完成后将及时接入自来水

  为进一步了解此事,华商网记者致电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司)及沣东新城水务局。5月20日下午,水司回复称,公园新世纪小区具备接水条件,施工无困难。2021年5月20日,公园新世纪小区曾进行用水报装申请,主体为车张村村民委员会(该小区土地所有权方)。此后,水司完成了供水方案及图纸设计相关工作。2021年6月24日,车张村村民委员会领取了图纸,在沣东新城管委会审批部门办理规划、市政等相关手续,目前尚未办理完成。待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水司将及时为该小区接入自来水。

  西咸新区水务局:预计7、8月份能够接入市政供水

  随后,华商网记者联系到西咸新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接到记者反映后,他们就此事进行了实地调查,该小区自备井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下一步,他们将督促物业及开发商尽快完善手续,为居民接入市政供水,并对该小区自备井进行封闭,“办手续和施工都有一个过程,预计7、8月份能够接入市政供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园新世纪 自来水 水龙头 黑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