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 | 如家酒店倒闭7个月后仍欠员工两个月工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新怡 2022-06-14 20:05:04
[摘要]宋女士反映:宋女士称,去年10月底,她之前工作的自强西路如家酒店,因疫情倒闭关店,有2个月的工资没发,一共6052元。


宋女士反映:

宋女士称,去年10月底,她之前工作的自强西路如家酒店,因疫情倒闭关店,“有2个月的工资没发,一共6052元。之前还给酒店垫付了四笔钱,用来买清洁用品、玻璃器、对讲机等,一共垫了8422元,都没给我。”

宋女士说,最开始还能联系到酒店的工作人员,但后来几个人都“失联”了。之后,宋女士从3月起,3次前往劳动仲裁委员会,希望工作人员帮忙联系解决,“6月10日那天,工作人员说案子较多,还没排到我这起。”宋女士称,酒店倒闭后,她的劳动关系一直没有转出,无法正常缴纳社保,因此,她希望记者帮忙协调,尽早联系到酒店负责人,并解决此事。


记者帮忙:

6月14日上午,华商全媒体记者拨打宋女士提供的酒店负责人高某的电话,电话一直未接通。

之后,记者联系到酒店工作人员张女士,张女士称酒店老板不是宋女士所说的高某。如果薪资未结清,有可能是离职手续未完成,在离职交接的过程中出现了其他问题,真实情况不一定全如宋女士所说,而具体情况,需要查询后再回复。截止6月14日下午7点,记者未收到张女士的回复。

6月14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莲湖区劳动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查询宋女士的案件后向记者表示,自3月份接到宋女士的仲裁申请后,已于3月25日立案,并向涉事公司发出应诉书,但因长时间无人接收,该应诉书被退回。“现在需要宋女士补充一些材料,第一个是自强西路如家酒店的门头照,另一个该公司是否已经注销。”

该劳动仲裁委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已经公司已经注销,仲裁委可以通过公告送达的方式,通知该公司,投诉人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如果该公司只是停业,但并未注销,就可以用上门送达的方式,正常进行诉讼程序。不管是那种情况,都能保证应诉书送达。


处理结果:

经过记者的联系,劳动仲裁委工作人员已经联系宋女士,要求其及时补齐所需的材料,之后完成应诉书的寄送手续,就能得知明确的开庭时间等信息。

对于劳动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回复,宋女士说:“我会尽快补齐,谢谢记者。”

华商报记者 李新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一小区三天了只能用应急电 业主盼“电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