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西岸国际花园东苑三天了只能用应急电 业主盼“电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14 20:03:55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市广兴路西岸国际花园东苑小区停电已4天,三天了只能用应急电。目前的解决方案是重新接高压电缆进小区,业主盼着通过这次变化小区能实现“电改”。

  停电后晚上只能给小孩扇扇子纳凉

  6月14日,西安市广兴路西岸国际花园东苑小区多名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小区6月11日停电,目前使用应急电源供电,“今天是第4天了,电缆还是没有修好。应急电源供电每小时1300元,最后这个费用谁出?”

  6月1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一进小区,就能听到应急电源车工作所发出的轰鸣声。高温天气下,一辆黄色应急电源车停放在小区内,周围拉着警戒线,不可靠近。

  “6月11号一早停电了,天气热,空调用不成,冰箱里冷冻的东西也化了。到了晚上,小孩热得又哭又闹,大人只能不停地给孩子扇扇子。”小区一名王女士说,6月12日凌晨约4点,小区用上了应急电,“这两天家里用电正常,但我们了解到应急电源供电费用很高,不会让业主出钱吧?”

  小区门外商铺一家餐饮店暂不营业,店员满女士说:“店里昨天突然断电,冰箱没电了,这两天也没法营业了。不知道是不是电路烧坏了,老板正在与供电部门沟通。”

\

  放弃故障电缆 重新接“直供”电缆

  小区业委会主任仲女士介绍了这次停电情况,西岸国际花园东苑小区是国际花园三期,小区共8栋楼,700多户业主,所用电是从二期(即西岸国际花园西苑小区)接过来的。6月11日早6点多,小区停电了,物业马上联系供电部门人员排查故障点,当晚确定故障为东苑小区高压进线电缆故障,故障点位于广兴路与广运潭大道丁字路口。6月12日凌晨约4点半,供电部门在小区设置了应急电源车,向全小区供电。“应急电源车发电用的材料是油,每小时花费1300元。”

  小区业委会主任仲女士说,对故障点开挖后,发现故障点较深,并且在污水管道及电缆沟下方,经过研究,再挖的话有可能对污水管道及电缆沟造成影响,所以只能放弃这一电缆。

\

  华商报记者从小区物业经理徐先生处了解到,应急发电前两天的费用物业承担了,目前为供电部门承担,物业积极配合相关事宜。

  6月14日中午,供电部门一名工作人员来到小区物业沟通解决方案,但在现场两次拒绝了华商报记者的采访。根据这名工作人员与小区物业经理及业委会主任沟通的内容,目前的解决方案是,从小区西侧道路上接新的高压电缆进小区,该电缆为供电部门直管,其中的费用问题,接下来,各方会在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开会协商。按照此方案解决后,小区将有条件实现电表改造,也就是直抄到户。

  对此,小区业委会主任仲女士说,小区目前还没有实现“电改”,希望通过这次改变,小区能实现电表直抄到户,这也是大多数业主的心声。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邓小卫/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电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