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起燃汽油皮卡车在西安无需再办货车通行证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2-06-15 06:59:29
[摘要]日前,西安交警发布通告称,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和企业生产生活需求,切实落实相关规定,将放宽多用途货车(皮卡车)限行管理措施。

  日前,西安交警发布通告称,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和企业生产生活需求,切实落实相关规定,将放宽多用途货车(皮卡车)限行管理措施。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6月15日起,燃料种类为汽油的多用途货车(皮卡车)不受西安货运车辆通行限制,无需再办理货车通行证,允许正常通行。但对燃料种类为柴油的多用途货车(皮卡车),仍需按照《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柴油货车通行管理的通告》(市政告字【2018】4号)的规定,对确需进入管控区域的,须到公安交管部门办理通行证件,按照指定时间、路段通行。另外,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在放宽通行措施的同时,还应遵守西安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据了解,根据《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GB/T40712-2021)标准,通告中多用途货车(皮卡车)是指具有长头车身和驾驶室结构,敞开式货箱(可加装货箱顶盖)、核定乘坐人数不大于5人(含驾驶人)、最大设计总质量不大于3500kg的汽车。违反通告规定的,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货车

上一篇:西安城区和周边区县小学教材不统一? 教育局回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