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绕城高速外环方向驶出雁塔收费站车辆 17时至20时可借用应急车道通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2-06-15 20:49:36
[摘要]6月15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了解到,为了提升高速公路较大流量情况下的通行能力,每日 17时至20时,西安绕城高速外环方向驶出雁塔收费站的车辆可借用应急车道通行。

  6月15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了解到,为了提升高速公路较大流量情况下的通行能力,每日 17时至20时,西安绕城高速外环方向驶出雁塔收费站的车辆可借用应急车道通行。

  西安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绕城高速雁塔收费站是单向通行收费站,内环方向为进入高速通道,外环方向为驶出高速通道。其中,外环方向晚高峰时段驶离高速的车辆排队缓行,主要原因是该收费站出口匝道只有一条行车通道,车流量较大的时候,“瓶颈致堵”的情况就会出现。借用应急车道后,出站车辆将有两条行车通道,车辆通行效率将会有所提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辖区高速公路适用借用应急车道通行措施缓解交通拥堵的路段仅此一处,可借用应急车道的路段范围已经设置了“前往雁塔收费站 可借用应急车道”标志牌,长度约650米,并明确了借道时段为“17时至20时”。

  西安高速交警表示,违反指示标志时段,或者并非前往雁塔收费站的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车道 通行

上一篇:好消息!陕西省重点项目旬阳水电站大坝全线贯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