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车人在高速路应急车道上堆雪人 司机被罚200元记6分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2-02-02 07:24:15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好危险!这一车人竟然在高速路应急车道上玩起堆雪人 司机被罚200元记6分

2月1日凌晨,受低温天气影响,汶马高速公路理县境内古尔沟路段突降大雪,满山银装素裹,风景甚是美丽。

当日14时许,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十七大队民警通过视频巡查至该路段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AL3***白色小车竟停在应急车道上,旁边还有几个人在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只见旁边车道上一辆辆汽车呼啸而过,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通过查询车辆号牌与驾驶员取得了联系,告知他们立即上车驶离应急车道,并到大队接受处理。

↑竟然在高速路应急车道玩雪

16时许,该白色小车一行人来到大队接受处理。民警经询问得知,他们是前往阿坝州境内旅游的,在行驶途中,看见道路两旁的积雪激动不已,便罔顾自身安全,索性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玩雪。民警对当事人的行为作出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如此危险又违法的行为,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人的生命不负责任。随后,民警对该车驾驶员作出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受到处罚

民警提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遇到交通事故或道路堵塞时,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抢险救援车辆的专用通道,也是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为了确保假日群众出行安全、快捷和高效,也为最大限度地保护现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严格遵法行车,谨慎驾驶,严禁占用应急车道停车或行驶。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据高速公安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车道 堆雪人 司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