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旅股份 > 正文

西旅课堂丨文旅融合引领城市更新

西旅股份 西旅股份 2022-06-16 21:13:20
[摘要]6月16日,西旅股份旗下智慧文旅“西旅课堂”第七讲携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西安城市更新”主题专场活动。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文明的迭代也推动者城市的更新和变迁。在城市更新的进程中,如何延续城市文脉,重新焕发城市活力,助力城市发展升级?6月16日,西旅股份旗下智慧文旅“西旅课堂”第七讲携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西安城市更新”主题专场活动,特邀西旅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庄莹,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文涛分别就“文旅融合引领城市更新”进行经验分享。西旅股份副总经理刘娟、杨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教学委员会主任、城市规划教研室副主任陈超及建大学生代表团队参加活动。

image.png

  庄莹总经理复盘了曲江新区“文化+旅游+城市”发展模式和历程,简述了华侨城集团“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和实践成果,提出了“顶层设计与底层逻辑”之间的发展矛盾和解决策略,畅想了“西旅股份链接文化产业、强化旅游渗透力、介入并引导城市更新”的发展愿景。

image.png

  赵文涛董事长分享了西影老厂区更新过程中秉承的“无伤痕开发”理念,以及“因地制宜、境由心造、大地有命”的设计原则,注重对历史文脉的保护和传承。同时,在对文化和生命的重新思考对话中,激活城市记忆,唤醒人文情怀,并进行了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辨,展望了用技术实现文旅融合的蓝图。

image.png

  陈超老师深度解读本次课堂主题,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就城市更新和城乡规划设计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浓厚,在座同行及同学纷纷表示对城市规划与文旅融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认识,并激发出炽热的创意火花。

image.png

  西旅课堂,横向跨界,竖向穿透,链式发展,助力传统旅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入生产服务业、商务服务业和生活服务业。西旅股份作为国有控股旅游上市企业,直面疫情现实和社会、经济、文化、消费市场的剧变,积极以自我变革的精神,探索内涵式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路径,将持续夯实生态实业、品质酒店和畅游旅行三大主业,系统塑造研学旅行、会奖旅游、度假旅游、商贸旅游和时尚旅游5大业务品牌,积极介入和引导城市更新、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创造“文化+旅游+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


来源:西旅股份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文旅融合引领城市更新

上一篇:西旅课堂丨“会奖旅游”主题培训活动精彩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