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意!中考期间涉考车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2-06-17 20:23:53
[摘要]中考期间,西安交警将在各考点安排4名警力执勤维持交通秩序、处置突发状况,122热线24小时接受考生、家长求助,涉考车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中考期间,西安交警将在各考点安排4名警力执勤维持交通秩序、处置突发状况,122热线24小时接受考生、家长求助,涉考车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了解到,中考期间,西安交警将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千警上路保畅通,在全市考点周边主要路段、重点交通节点安排固定岗、全部铁骑上路巡逻,特别针对20日周一早高峰,中考和工作日出行叠加,加强易堵点位分流疏导,交警特勤大队在一、二环路,南北 、东西中轴线、快速路全线巡查,快速疏导处置。同时,西安交警将在全市各考点安排4名警力,1名中队长负责,加强疏导,维护考点周边正常秩序,处置各类求助和突发事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中考期间,高点周边禁止鸣笛,民警会在各考点周边摆放禁止鸣笛、减速、禁停等警告、警示标志,减少噪音。另外,每个考点开辟中考“绿色通道”,引导接送考生车辆有序通行、停放。铁骑上路护考,无条件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紧急求助,第一时间快速处置,提供最及时的帮助和服务。在全市疫情防控点对持有中考准考证的考生乘坐车辆优先查验,快速放行。

  考前一天,西安交警将对考点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并在道路两旁摆放隔离设施,禁止车辆乱停乱放。同时,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泊位,增设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执勤民警将对所有看考场、接送考生、运送试卷等考试物资的相关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轻微交通事故的,执勤交警将予以警告,快速放行,对运送试卷、接送考生等涉考车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西安交警部门提醒,中考期间,交警部门122报警电话24小时随时接受考生、家长应急求助,快速调度最近警力第一时间处置。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南二环太乙立交通行有变化 西延路匝道合流处拥堵频次减少18% 下一篇:华商说法|装载机出租后承租人消失 5万多停车费让车主犯了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