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冒牌”京东金融客服的一通电话 骗走男子1468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2-06-18 18:30:34
[摘要] 被一名自称是“京东金融客服”的人员告知大学时的网贷严重影响个人征信,之后根据对方指导,短短一个小时被骗走146800元。

  被一名自称是“京东金融客服”的人员告知大学时的网贷严重影响个人征信,之后根据对方指导,短短一个小时被骗走146800元。

  蔡先生今年30岁,宝鸡人,2017年本科毕业后就工作了,前一阵刚在老家贷款买了房子,账户内也没有多少存款,然而一通诈骗电话,不仅让他还不起房贷,更背上了146800元的新贷款。

  6月2日下班回家后,蔡先生突然接到了一通“029”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金融客服人员,告知蔡先生京东金融的金条利率超过了国家限制,并且大学时期的网贷记录严重影响到了蔡先生的个人征信,“我当时刚贷款买完房子,一听到影响征信我一下就慌了,然后才一步步掉进了他们的陷阱。”

  在“客服”的指引下,蔡先生打开了钉钉app并开启屏幕共享,随后对方通过屏幕共享远程登录了蔡先生的京东账户,让蔡先生从“微粒贷”贷款2万元,“工商银行借贷”贷款92000元,“云闪付借贷”贷款34800元,共计146800元,并要求蔡先生将这些钱分别转入三个指定的“安全账户”,同时将转账记录发给“中国银保监会”微信公众号。

  蔡先生回忆起当时被骗的过程,表示不理解当时的自己,“我大学时候就没贷过款,当时觉得魔怔了似的,就被人家牵着走,人家说啥就是啥,感觉着魔了,现在回想才发现骗子的骗术漏洞百出。”

  在蔡先生提供的转账记录中记者看到,6月2日下午6时许,蔡先生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将2万元转给了连某;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将92000元转给了严某;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将34800元转给了赵某。而在“中国银保监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仅看到了蔡先生单方面发送的转账截图和请求记录,官方公众号并未进行回复。

  钱越转越多,蔡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三天之后,他在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做了笔录。记者在碑林分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上看到,警方认为蔡先生被电信诈骗案有犯罪事实,目前已立案调查。

  6月18日上午11时许,记者拨通了京东金融客服的电话,客服人员表示,非“95118”开头的电话,均不是京东金融官方客服,京东金融也不会以任何形式要求用户贷款,若遇到此类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记者 王煜鑫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爸爸抱娃开车妈妈拍视频发朋友圈 结果被“朋友”举报了 下一篇:市民举报有人在路边挖坑填埋建筑垃圾 施工单位称是临时覆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