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天气高温持续 中考最后一天需注意防暑降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6-19 18:51:52
[摘要] 6月18日,西安市降级发布高温橙色色预警 ;6月19日,西安市降级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6月18日,西安市降级发布高温橙色色预警 ;6月19日,西安市降级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有市民觉得,高温热浪天气是不是结束了?并没有,未来一段时间,关中地区依然是以高温为主,防暑降温依然需重视。

  19日白天我省大部地方以多云天气为主,陕南东部地区出现降水,最大出现在丹凤站(18.5mm),陕北部分地区、关中东部局地、陕南东部局地有6~7级阵风。截止下午4时,陕北东部、关中局地有15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35℃,最高气温分布:陕北29.4~36.6℃,关中大部26.8~37.2℃,陕南25~32.4℃,最大值出现在临渭和大荔(均为37.2℃),西安城区最高气温35.4℃。

  接连两天,西安市的高温预警降级,目前已经将为高温黄色预警,大家都关心,是不是高温天气结束了?对此气象专家表示,只是因为分散性降水降低了高温的强度,从大的天气趋势来看,高温依然是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大家注意防暑降温,特别中考的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多多注意,避免中暑。

  根据最新的预报,预计未来三天,我省高温与降水并存,陕北东部、关中东部部分地区仍有35℃以上高温天气,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南风,阵风可达6级。20日宝鸡西部、秦岭山区、陕南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21日我省西部有分散性阵雨或小雨,局地中到大雨。22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北部局地、陕南西部局地大雨。

  20日是中考最后一天,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舒适度指数为3~4级(不舒适~非常不舒适),广大考生和家长需注意防暑降温,密切关注临近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预留充足时间赶往考场。

  西安市气象台19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切变线东移影响,21-22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20日西安城区及各区县多云,城区气温26℃~38℃,其它区县最低气温22℃~25℃,最高气温36℃~38℃;21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26℃~38℃;22日阴天转小到中雨,27℃~35℃。

  天气趋势:

  6月20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间阴天,宝鸡西部、秦岭山区、陕南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陕北东部、关中东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以上。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南风,阵风可达6级。

  6月21日:全省晴天转多云,榆林西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分散性阵雨或小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陕北东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南风。

  6月22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北部局地、陕南西部局地大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郭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业主自行清运垃圾时物业未在场 开通燃气时被告知要先补交垃圾清运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