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走进延安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鹏康 2022-06-20 10:41:58
[摘要]据悉,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一号煤矿是国家“八五”重点建设项目和20项兴陕工程之一。年生产能力600万吨,井田面积184平方公里,地质储量3.59亿吨,可采储量2.81亿吨。

  6月19日-23日,陕西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并同步组织重点项目观摩。6月19日,华商报记者跟随观摩活动深入延安市多个重点在建项目,了解陕西省经济稳增长的背后力量。

  黄陵矿业一号煤矿:矿井实现智能化 先后创造六个行业第一

  “智能矿井系统从建设到投入运营,先后创造了全国煤炭行业‘六个第一’。”黄陵矿业公司一号煤矿矿长薛国华说。

  据悉,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一号煤矿是国家“八五”重点建设项目和20项兴陕工程之一。年生产能力600万吨,井田面积184平方公里,地质储量3.59亿吨,可采储量2.81亿吨。

  近年来,黄陵矿业一号煤矿累计投入2.4亿元,先后实施了智能采煤、智能掘进、智能通风等28项智能矿井建设项目,实现了矿井主要系统的智能化,全面提升了矿井科技装备水平,实现安全高效发展,持续引领了煤矿智能化建设新方向。

\

\

  黄陵县2×660MW电厂项目:预计年发电量72亿度 年产值22亿元

  “电厂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72亿度,年产值22亿元,成为陕北至湖北特高压输电线路重要电源支撑点。”陕西黄陵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东说。

  黄陵县2×660MW电厂项目占地560余亩,总投资48.6亿元。2021年3月开工,计划2022年底实现并网发电。电厂采用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两机一塔、等离子点火、全负荷SCR脱硝等先进技术,保证了供电煤耗、厂用电率、烟气污染物排放指标等参数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具有超净排放、节能高效等特点。

\

\

甘泉县工业园区:布局3大园区 实现年营收19.2亿元

  据悉,甘泉县工业园区规划面积11.38平方公里,已布局、建成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智慧物流产业园、精细化工产业园。同时,还建成小微企业孵化基地标准化厂房11栋。

  经过多年发展,甘泉工业园涌现出甘泉甘美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甘泉八千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甘泉聚全消耗用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优秀民营企业。截至2021年,入园企业已达到34户,实现年营业收入19.2亿元,完成税收6636万元。2022年,甘泉工业园区共实施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共11个,计划总投资16亿元。目前,这些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

\

延长石油杏子川油田:CO2驱油与封存示范 能源企业新“碳”索

  延长石油杏子川油田CO2驱油与封存示范工程项目(简称CCUS)由陕西延长石油牵头,延长油田杏子川采油厂具体实施,2021年5月在安塞化子坪油区建成。

  该项目以延长石油榆林煤化公司高浓度CO2为气源,捕集成本小于120元/吨;以杏子川采油厂化子坪油区为CO2驱油及封存示范现场,预计20年累计封存CO2量达95.8万吨。在此基础上,杏子川采油厂近期将启动26万吨/年的CCUS工程建设,届时化子坪油区CCUS项目总规模将达到36万吨/年。

  延长石油已完成500万吨/年CCUS项目总体规划编制,计划一期实施240万吨,为陕西省及我国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做出积极贡献。

\

\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上一篇:记者调查|小区物业“管理费”该占公共收益百分之几?这不应是一本糊涂账 下一篇:明知是非法资金仍出售银行卡 获刑7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