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港多举措保障中考圆满“收官”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2-06-21 09:23:21
[摘要]6月20日,伴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市六十四中学考点2190名考生陆续走出考场,2022年国际港务区中考顺利“收官”,“护考团”也圆满完成了此次中考服务保障工作任务。

  6月20日,伴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市六十四中学考点2190名考生陆续走出考场,2022年国际港务区中考顺利“收官”,“护考团”也圆满完成了此次中考服务保障工作任务。

  20日上午,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辖区市六十四中学考场外,候考的家长们正手捧鲜花、零食饮料,翘首以盼,等待自己的孩子凯旋,有人高举手机,准备记录这一开心喜悦时刻。

image.png

  “这是送你的花,祝你一举夺魁……”王以勒走出考场后,妈妈给他送上鲜花,让他感动不已。

image.png

  “妈,这次考试题很简单,我会实现目标的,妈妈,我爱你。”田安格激动地抱着妈妈说道。

image.png

  考场外,长安号志愿者和“护考团”的工作人员也倍感欣喜,他们从日出到日落,在烈日下相互配合,增设护考设施设备,为考生、陪考教师和家长营造了安全、有序、舒适的考试环境,赢得了考生、陪考教师和家长们的赞扬。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家住西航花园社区的考生家长刘亚妮担心没地方停车,当来到现场后,一切是如此的井然有序。“考场专门设置了免费停车区,随处可见城管、交警、志愿者们,现场秩序维护得很好,这样的考试环境,我们都很放心,以后有机会我也去当志愿者,服务大家。”

image.png

  “本次考试,我们所共出动警力46人次,并联合城管、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分别对考点周边出租房屋、电子产品市场、旅馆酒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治安、疫情防控摸排,秩序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利用电子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好考试环境和考生进出场秩序。同时利用‘警务通’为有忘记携带身份证的考生提供现场查证信息、快速出具相关证明,保证考生顺利考试。”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派出所副所长张正鑫说道。

image.png

  据了解,西安市第六十四中学考点本次中考无考生因交通问题误考,无体温异常发热考生,无突发意外事件发生,无忘记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事件,交通秩序良好,国际港务区中考服务保障“护考团”用实际行动向广大考生和家长交了一份满意答卷,圆满完成护航任务。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圆满“收官”

上一篇:一步搞定办证绘图!西安国际港务区AI制图服务优化企业群众办事体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