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夏日赏荷!西安这些地方美翻了 周末相约打卡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6-26 07:01:22
[摘要]“月明船笛参差起,风定池莲自在香”,又到了一年一度赏荷的季节了。尽管天气暑热,但草木荫浓,满眼荷花能让人感觉清凉不少。在西安周边,有多处难得的赏荷好去处,或颇具历史渊源,或清凉无比,或景色宜人,近期荷花相继盛开,花期预估还有一个多月,快找个周末打卡去。

“月明船笛参差起,风定池莲自在香”,又到了一年一度赏荷的季节了。尽管天气暑热,但草木荫浓,满眼荷花能让人感觉清凉不少。在西安周边,有多处难得的赏荷好去处,或颇具历史渊源,或清凉无比,或景色宜人,近期荷花相继盛开,花期预估还有一个多月,快找个周末打卡去。

西安莲湖公园

百年赏荷打卡点 最具古风赏荷地

位置:西安市莲湖区莲湖路18号

西安莲湖公园是一座经过“官方认证”的赏莲花、赏荷地。明朝时期,朱元璋的次子朱樉依这里低洼地势引水成池,广种莲花,故名“莲花池”。目前西安莲湖区、莲湖路、大莲花池街等地名都源于此。1916年辟为公园,称“莲湖公园”。公园内有多个传统建筑,古朴典雅,游客在此可以有穿越至古代的赏荷体验。

推荐玩法:打卡古风荷花,品尝街巷美食。在莲湖区内,尤其是莲湖公园老城区周围的街巷中,藏着不少宝藏馆子,大莲花池街、红阜街等附近,泡馍、蛋菜夹馍、烤肉、水盆等美食应有尽有。老乌家油茶麻花、马文砂锅、大皮院老贾家等都是十分闻名的老店,味道好、价格公道。赏完荷花,傍晚去品尝美食吧。

交通攻略:乘坐12路、606路、102路、103路等公交车可到达。

王莽千亩荷塘

秦岭与荷塘同框 赏荷采摘两不误

位置: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清水头村

西安市长安区王莽的游玩热度从每年3月持续到8月,因为这里不但有万亩桃园,还有千亩荷塘。每年3月开春,大家来到这里赏桃花,而6月底开始,这里的荷花一样别有风韵。清水头村曾经是莲藕种植地,如今“千亩清水莲藕种植基地”也成为老百姓和游客打卡游览的好地点。这里和城内赏荷地最大的不同是背依秦岭,千亩荷塘与蓝天白云、秦岭同框,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田园画卷。傍晚凉风习习,骑着摩托车来这里纳凉赏荷,是不少西安人的避暑办法。

推荐玩法:秦岭与荷塘同框,赏荷采摘两不误。每年6月底开始,王莽桃园许多品种的桃子依次成熟,散发出阵阵果香。正确的打开方式是来到桃园亲手采摘新鲜果子,然后品尝着来自山野自然的馈赠,和朋友们三五成群,乘着凉风赏荷拍美美的照片,眼睛和嘴巴都能满足。

交通攻略:乘坐741路公交车可到达。

沣东荷苑

乌篷船 茅草亭 最具国风赏荷地

位置: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街道普贤寺村

沣东荷苑是西安周边新增的一处赏荷地,6月底开始百亩荷塘荷花竞相开放、碧波荡漾、荷香十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这里最具特色的是荷塘内的乌篷船和茅草亭,分布在夏日的荷塘里别有一番“侠骨柔情”,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荷塘内还分布有竹林,来一组衣袂飘飘的侠客照,效果绝对不输明星大腕,但是提醒大家带好防蚊和降温防暑工具。

网友“林晨橘汁”分享:开园时间为早8点至晚8点,但下午6点之后就不能入园了。需要注意的是荷苑因防疫有时会闭园,前往的游客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哦。

推荐玩法:沣东逛完荷苑后,推荐去新开业的欢乐谷,玛雅海滩水上各类游乐项目及131.4米高摩天轮都是近期的网红项目。

交通攻略:乘坐835路、863路公交车可到达。

小雁塔荷花池

千年古刹 荷塘飘香

位置:友谊西路72号小雁塔景区内

千年古刹下一方池塘内荷花盛开、莲叶习习,这样的画面恐怕每个人都无法拒绝。喜爱拍照打卡的小伙伴,赏荷一定不能错过小雁塔,不但因为这里是市区内难得的赏荷地,而且千年古刹和荷塘同框的意境,你懂得。经典的方形密檐式砖塔结构,映着一片蓝天白云和参天古树,远处的一方荷塘内蛙声不断,网友“半江瑟”说,小雁塔更多的是一种意境美,真得值得去。此时的荷塘内荷花开到正好,这里的花距离岸边很近,无论赏花还是拍摄都特别方便。

此外,小雁塔内的草坪、仿古木屋的洗手间都成为网红打卡地,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小雁塔内不仅有荷花,还可以欣赏绣球花,蓝色、粉色的绣球一大团一大团,十分典雅。提醒想要赏绣球花的小伙伴们,花期已经到了尾声,赶快去,别错过。

推荐玩法:欣赏完小雁塔的荷花以及户外景区,西安博物院不久前新推的“丝路琉光——从地中海到长安的古代玻璃艺术”展览,汇集了公元前16世纪至公园14世纪,横跨埃及、西亚、中亚、东亚多个地区的360件/组文物,是打开丝路大门的一把精美钥匙,很值得前往观展。

交通攻略:乘坐地铁2号、5号线,南稍门站下车可到达。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赏荷

上一篇:“美好雁塔”蓝图已绘 六国博主全息“解码”西安高质量发展的雁塔篇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