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好雁塔”蓝图已绘 六国博主全息“解码”西安高质量发展的雁塔篇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时间:2022-06-25 20:24:36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锵):6月24日上午,作为“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的“雁塔篇章”,国际体验官雁塔行活动如期举行。

“美好雁塔”蓝图已绘 六国博主全息“解码”西安高质量发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图片1

国际体验官在慧康生物科技产业园参观 摄影 王智

来自英国、意大利、巴西、委内瑞拉、危地马拉等国,在YouTube、Instagram、Bilibili等多平台拥有百万级粉丝的瑞丽、杰森等优质视频创作者,以“国际体验官”的视角,从陕西慧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慧康生物”)开启全息视角“解码雁塔”之旅。

“美好雁塔”蓝图已绘 六国博主全息“解码”西安高质量发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图片2

国际体验官试用护肤产品 摄影 王智

走进中国肽库慧康生物科技产业园,国际体验官被陈列在展示柜上的“小玩意”深深地吸引了。“这些产品是不是可以涂在脸上?都有哪些作用?哪款产品效果最好?”在一个个问题中,国际体验官亲身体验慧康生物最新研发的护肤品,“围观”其生产过程,了解生物科技前沿领域“活性蛋白与多肽”生物领域的尖端科技。

“美好雁塔”蓝图已绘 六国博主全息“解码”西安高质量发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图片3

国际体验官参观慧康生物化妆品制剂车间 摄影 王智

慧康生物位于西安市雁塔区未来产业城,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生物科技前沿领域“活性蛋白与多肽”生物再生工程与应用科技研究,并长期与澳大利亚、韩国等海外生物学专家学者保持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该公司于2010年成立慧康研究院,先后投入科研经费近亿元,全面进军生物医药产业。2019年,慧康生物科技产业园投入使用,作为该公司全新的研发生产基地。截至2022年6月,慧康集团共有125项专利,其中达到国际水平的有4项。

“美好雁塔”蓝图已绘 六国博主全息“解码”西安高质量发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图片4

国际体验官打卡叁伍壹壹文创科技园 摄影 王智

本次活动第二站,国际体验官一行来到叁伍壹壹文创科技园,开启一场以“非遗文化+时尚潮玩”为主题的“活力之旅”。

“美好雁塔”蓝图已绘 六国博主全息“解码”西安高质量发展的雁塔篇章

危地马拉博主塞莉娅开启“逛馆”模式 摄影 王智

“美好雁塔”蓝图已绘 六国博主全息“解码”西安高质量发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图片6

巴西博主塞米参观园区集市 摄影 王智

打卡餐饮、咖啡、花艺、绿植、书店、集市、手工文创等地,亲身体验非遗项目雁塔结绳香囊、西安剪纸、关中秦腔戏剧脸谱、立体棉絮画,国际体验官在参访中感受雁塔十足的“烟火气”,以及城市街道洋溢出的满满“文艺范儿”。

“美好雁塔”蓝图已绘 六国博主全息“解码”西安高质量发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图片7

委内瑞拉博主拉斐尔在镜头前讲解非遗产品 摄影 王智

“你们看,这些棉絮画有各种各样的造型,有像花朵的,还有像动物、人物的,姿态各异,品类丰富,真是厉害。你们猜,制作一幅这样的作品需要多久?在哪里可以买到这些文创产品?”来自委内瑞拉的外籍博主拉斐尔在镜头前开启“带货模式”。

“美好雁塔”蓝图已绘 六国博主全息“解码”西安高质量发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图片8

危地马拉博主塞莉娅正在学习剪纸 摄影 王智

来自危地马拉的塞莉娅刚刚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的剪纸“处女作”,显得十分开心。“我刚刚制作了一个小花朵,我很喜欢。这里的摊位上还有麒麟、小猫咪,十分漂亮。”她说。

年逾古稀的中国著名民间艺术家张宝兰说:“我40年来一直坚持制作东方立体棉絮画,现在也在教聋哑学校的学生们这些技艺。我去过十几个国家,每到一地,我就向观众们推荐中国非遗文化。我很期待这些国际友人能够把我们的技艺带出去,把中国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美好雁塔”蓝图已绘 六国博主全息“解码”西安高质量发展的雁塔篇章_fororder_图片10

国际体验官在叁伍壹壹文创科技园合影 摄影 王智

叁伍壹壹文创科技园的所在地曾是一座旧工厂,在新一轮城市更新过程中,积极探索以美好生活为中心的更新模式,打造潮流时尚的街区型文化创意园区和复合型社区商业中心。目前,园区入驻合作商家200余家,日均人流量近3万人次,已成为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的文化地标,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城市更新优秀案例”“西安市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和“西安市夜游经济特色文旅消费空间”。

观一方科创,窥一方发展,感一方文化,品一方生活,在这场“外眼看雁塔”的参访中,国际体验官看到了一个步履不停向着高质量“奔跑”的全新雁塔。

西安市雁塔区正按照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聚焦持续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全域秦创原建设、狠抓城市能级提升等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作为西安市雁塔区创新驱动发展核心区域的未来产业城,集聚了一批颇具“蓝筹属性”的科创企业,华为、360科技、慧康生物、迈隆电子等赫然在列。未来产业城聚焦“奋战一三五三,建设美好雁塔”总目标,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主导产业,布局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等新经济形态,打造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的新引擎。

特别是,未来产业城重点围绕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构建立足西安、辐射西北、面向全国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作为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催化剂,推动雁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把雁塔区打造成西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领头雁”。

眼下,西安市雁塔区正加快推进22个市级、101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聚焦“4+1+1+N”,以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等重大项目为支撑,打造崇贤坊、西京科创园、未来产业城和交大科技园4大创新平台,不断激起“一池活水”。

产业落地生根,创新势能正盛,向着以“奋战‘一三五三’建设美好雁塔”总目标不断探索的西安市雁塔区,将充分释放资源潜力和强大动能,推动区域发展实现从量变、质变到裂变的跨越。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