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居民入住多年依然使用临时电 西安一小区停电成“家常便饭”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6-26 07:26:27
[摘要]6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安城御花苑B区,B区共有15栋楼,共计3000余户,其中有4栋楼为辛家庙村回迁安置房,其余为商品房。

\

  安城御花苑B区业主入住几年一直都是临时用电

  市民反映:

  近日,市民陆先生向“钟楼下·民生热线”反映,自己所在的安城御花苑B区,入住几年了依然没有接入国家电网正式用电,一直都是临时用电。夏季高峰期,小区停电成“家常便饭”,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记者调查:

  6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安城御花苑B区,B区共有15栋楼,共计3000余户,其中有4栋楼为辛家庙村回迁安置房,其余为商品房。

  小区居民介绍,最近小区频繁停电,21日晚上就停电四次,每逢停电,电梯也随之停摆。“以前我就被困在电梯两回,第一次困了半个多小时,当时很害怕,后来又被困在里面1个多小时,电梯没有备用电,停电就直接困在里面了,其他业主也有类似经历。”居民叶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安城御花苑B区的4栋回迁安置房是接入国家电网的正式用电,其余都为临时用电。有业主给记者提供的电费缴费单显示,小区临时电单价为0.6元一度。“我已经住进来三年了,电费都是直接交给物业,临时电比正式电费贵,还不稳定,一到夏天家家都开空调,用电量太大就总是跳闸、停电。家里有老人小孩,一到夏天我们一家就开始发愁。”陆先生告诉记者。

  还有居民告诉记者,为此事业主们经常去找物业,但物业也就是断电之后前来维修,前段时间听说买了新的变压器来减缓用电压力,但也只是缓解,无法从根本解决问题。

  除此以外,记者还了解到该小区冬季取暖的相关问题。刘师傅告诉记者,目前小区也没有接入市政集中供暖,是自备热源供暖,“冬天在家都穿羽绒服,物业上门维修就说你家暖着没问题,要么就是说设备调试,让我们再耐心等待,三等两等冬天就过完了,也没见屋子暖起来。” 为此,小区部分业主还设立了专门的供暖维权群。

  带着这些问题,23日下午,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的炅诚物业公司办公处,物业公司杨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小区还属于未交付状态,有些项目还在施工。虽然大多楼层已经达到交付标准,但水电等配套设施还没有真正跟上。所以小区一直是临时用电,随着小区入住率增高,高峰期临时用电确实压力较大。就小区用电问题,物业公司也已经和开发商多次沟通,但接入电网的费用开发商无法一次性拿出。“目前来看,只能是购买变压器保障居民生活,这确实也是目前的权宜之计。”杨经理说。

  对于业主反映的供暖问题,杨经理说去年小区已经新盖锅炉房,购置供暖设备,今年情况会有所好转,物业也会加大供暖力度,争取今年让大家的房子暖起来。

  随后记者来到陕西安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确因手续和资金问题,小区暂时无法接入正式电。“我们也想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临时用电每度0.8元,我们每度电还给业主倒贴0.2元,但是项目还在施工中,开发商确实无法一次性支付这么多钱。”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经过有关部门的协商沟通,已经决定将临街的商铺接入电网转为正式电,但想彻底解决此事,目前还没有更好的办法。对于此事,本栏目将持续关注。

  文/图 记者 王甜甜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 停电

上一篇:夏日赏荷!西安这些地方美翻了 周末相约打卡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