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化学“天才”看剧自学制毒 警方打掉在咸阳兴平的一支贩吸毒团伙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6-27 09:42:56
[摘要]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陕西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公布了一起特大制毒贩毒吸毒案件的侦破情况。该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也是团伙中的制毒人员,酷爱化学,受影视剧启发,自学制毒技术。

  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陕西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公布了一起特大制毒贩毒吸毒案件的侦破情况。该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也是团伙中的制毒人员,酷爱化学,受影视剧启发,自学制毒技术。

  据专案组民警透露,该案件打掉了一个多层级制、贩、吸毒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各类成品、半成品疑似毒品10余公斤、制毒原料20余种,查获制毒设备10余台,仪器10余件。

\

警方查获的疑似毒品半成品(央广网发 莲湖警方 供图)

  深挖线索

  制毒贩毒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2021年5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接群众举报,有一个咸阳市兴平籍吸贩毒团伙正在西安市活动。

  接报后,莲湖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该案涉及人员多,层级复杂,且隐蔽性较强,专案组在进行前期研判、摸排、蹲守、收集证据的基础上,先期抓获吸毒人员田某朋(兄)、王某军、张某。

  为深挖打击,专案组民警从吸毒人员的长期交往者和近期活动范围入手,逐一开展研判分析,成功抓获向吸毒人员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翟某斌。犯罪嫌疑人翟某斌到案后,民警从其手机微信中发现,自2021年3月起其与另一人有多笔可疑转账记录。面对可疑转账记录,翟某斌却反复辩解,拒不交代转账用途。

  期间,专案组民警十余次奔波于西安、兴平两地,开展了大量证据搜集、摸排走访工作。最终,成功锁定并抓获贩毒嫌疑人田某朋(弟)、杨某瑶、雷某杭、田某、杜某轩。

  六名贩毒嫌疑人抓获后,专案组立即组织民警对嫌疑人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经过一周不眠不休地甄别,一条“货正在晾,还没干”的留言吸引了办案民警的注意。

  民警们立即意识到该案不仅是一起吸贩毒案件,其背后极有可能隐藏着一个制贩毒链条。

  随即,专案组民警加大侦查力度,对嫌疑人周边线索展开了拉网式排查,发现杜某轩频繁与一个手机号码通话。

  通过专案组深入分析研判、广泛收集证据,和杜某轩频繁通话的韩某进入警方视线。至此,一个制毒贩毒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捋顺线索

  捣毁制毒藏毒窝点、销毒网络

  千丝万缕的线索终于捋顺,专案组民警果断驾车前往兴平市对犯罪嫌疑人韩某展开调查。经查,韩某长期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外出,行踪十分隐蔽,车辆往往无固定线路,这对专案组侦查和抓捕提出了不小的考验。

  经过两天的抵近侦查,专案组民警掌握了韩某将于几日后进行毒品交易的线索,遂组织警力对韩某进行抓捕。

  2021年6月23日,专案组民警在兴平市将准备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现场缴获冰毒5包,作案用车辆1辆。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制毒

上一篇:咸阳一女子花上万元办公租房 房子没办成钱也要不回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