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茂星座小区至今仍用临电 新城区:预计明年上半年接通正式电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6-29 07:05:21
[摘要]6月21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新城区长缨北路华茂星座小区至今用临电,近期连续几晚停电,天气炎热,业主生活不便。

  6月21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新城区长缨北路华茂星座小区至今用临电,近期连续几晚停电,天气炎热,业主生活不便。

  6月2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后,6月28日收到西安市新城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回函称,该小区属杨家村综合改造项目一期中配套商品楼。项目用地仅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未办理土地手续,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屋2012年启动建设,2015年基本建成,并未达到竣工交付条件。因项目建审手续不全且房屋出售公司资金不到位,导致小区未接通正式电。

  经了解,商品楼内入住居民460户,临电变压器负荷远低于正式用电规范设计负荷。小区原投资商2015年资金链断裂导致项目停止,为彻底解决问题,新城区政府成立领导小组重启项目有关工作,目前由西安市新城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牵头推进项目有关建设。

  对居民投诉频繁停电问题,因临电负荷有限,恰逢近期高温天气用电高峰出现的跳闸现象。

  对项目正式用电事宜,西安市新城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已多次和西安供电公司对接,待另一栋安置楼建设完成后,将完善小区正式用电系统施工,预计2023年上半年接通正式电。

  西安市新城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将安排专人加强管理近期用电高峰跳闸问题,在正式电未接通之前,将尽可能减少小区非电网造成停电的频次。

  金光门小学是否有扩建计划?

  莲湖教育:去年已实施硬件建设项目

  近日,有市民咨询,称西安市莲湖区金光门小学周边小区多,适龄儿童也多,想了解下金光门小学是否有改建或扩建的计划?

  对此,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表示,莲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莲湖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金光门小学新教学楼于2014年投入使用,2021年已实施西安市“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成长学校硬件建设项目,全面提升和改善了办学条件,目前该校能够满足该区域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小区只开一个门 业主出行不方便

  阳光北郡社区:已开放北门

  6月14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未央区明光路阳光北郡小区近期只开一个门,小区跨度很大,现在只开东门,业主出行很不方便。

  6月14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后,6月24日收到西安市未央区未央宫街道阳光北郡社区回函称,因该小区居民基数大、居住较为密集,为更好地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扫码、测温,小区采取东门行人进出、南门车辆通行的方式。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该小区北门现已开放。

  西二环昆明路十字到丰庆公园段 违停车占人行道

  莲湖城管: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6月23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西安市西二环昆明路十字到丰庆公园这一段车辆占用人行道停车情况很严重,影响路人通行。

  6月2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后,6月28日收到回函称,执法队员已对该区域路段人行道违停车辆进行查处,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下一步,桃园路街道执法中队将加大该路段的巡查力度,针对违停车辆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正式电 新城区

上一篇:陕西高考综合改革:将高等职业院校考试招生与普通高校相对分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