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泗县:对全县所有住宅小区、村(社区)实施封控管理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2-06-29 09:51:29
[摘要]从即时起,对全县所有住宅小区、村(社区)实施封控管理,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所有人员实施核酸筛查。封控管理期间,所有人员足不出户。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泗县发布”微信公众号29日消息,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徽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从即时起,对全县所有住宅小区、村(社区)实施封控管理,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所有人员实施核酸筛查。封控管理期间,所有人员足不出户。

  具体有关措施如下:

  1、除根据所在镇(街道)、村(社区)的统一组织安排,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做核酸采样外,所有人员必须足不出户,不出家门。禁止在楼道、地下车库、露天区域等居民区、小区户外空间活动,比如散步运动、逗遛宠物、集聚攀谈等。

  2、请大家分批、有序参加核酸采样,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防止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即刻返回住所,不得在外逗留。

  3、所有一线人员含机关事业单位承担防疫任务人员禁止归家,吃住在单位,防止传染。

  4、确有应急就医等紧急需求的群众,可联系所在村(社区)、镇(街道)给予协助,各镇(街道)和村(社区)将及时响应,切实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

  5、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落实上述告知等防疫措施、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安徽 管理

上一篇:美国得州非法移民死亡事件:至少27名遇难者是墨西哥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