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省市联动,超58万人次关注!2022年陕西省退役军人网络直播专场招聘会今日火热开启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2-06-29 21:50:14
[摘要]6月29日上午9时,“戎耀三秦 职等你来”2022年陕西省退役军人网络直播专场招聘会正式启动。

  6月29日上午9时,“戎耀三秦 职等你来”2022年陕西省退役军人网络直播专场招聘会正式启动。截止当日12时,多平台直播累计观看超58万人次,获得了广大退役军人求职者及用人企事业单位的积极互动与良好的反响。

  本次活动是2022年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运用网络手段和直播平台,为退役军人搭建新型的就业平台,打通供需对接的渠道,开辟新的就业服务窗口,全方位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网络招聘等服务,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退役军人就业,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就业的良好氛围。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高涛在直播中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并对本次招聘会给予了期望。他表示,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和全社会继续发扬陕西双拥运动发祥地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合力为他们创造和提供施展才华、继续出彩的舞台;希望全省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牢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谆谆教诲,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怀着一颗平实之心,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和社会需求,在新的岗位上“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继续出色地工作、打拼精彩人生,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image.png

  省市联动!500多家单位力推3万多个岗位

  本次招聘会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进行云招聘,其中,线上直播招聘时间为6月29日9:00—12:00。线上网络招聘时间自今日起至7月3日为期5天,主要面向有就业意愿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随军家属、有人才需求的用人单位等人群。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白洁在直播中谈到,本次网络直播招聘,着眼“越优越好、越准越好、越多越好”,组织动员教育科研院所、大型国有和民营企业、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军民融合企业、新产业新业态企业、中小微企业等六大板块企业带岗带薪,岗位数量多、门类齐、行业广、质量优,既有重点国企、大型民企,又有众多市场活跃度高的中小微企业,还有我们退役军人自己创办的“军”字号企业,500多家企业齐上阵,3万多个岗位虚位以待。希望有求职志向的退役军人积极踊跃地参加招聘活动,将为大家全程提供招聘信息、专业的职业指导、权威的政策解读,持续不断地推出更多、更好、更快捷的就业服务。

image.png

  活动邀请来自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大兴医院、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5家招聘单位代表作客直播间进行“带岗带薪”,向观众全方位解读企业招聘信息,就退役军人相关招聘岗位进行说明推荐,围绕求职者最关心的薪资待遇、就职地点、发展空间进行推介,便于战友们更好地了解本次招聘企业情况。

image.png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袁欣)

  “我们积极响应政府政策,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我们保卫干事和消防控制室操作员这两个岗位专业技能要求比较高,退役军人在部队上接受过类似的训练。除此之外,退役军人的责任心比较强,比较符合我们的岗位要求,所以我们特别乐意招聘退役军人到我们企业。”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汶艳谈到。

image.png

  (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汶艳)

  西安大兴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袁娅谈到,大兴医院是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医院,对退役军人提供了将近50多个岗位,主要以军医为主。作为军工企业代表,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主管毕佳丽在直播中也表示,本次招聘会期间将推出退役军人需求岗位100多个。

image.png

  (西安大兴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袁娅)

  在6月29日-7月3日线上网络招聘会期间,直播团队还将分别走进西安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大兴医院,深入了解企业的相关情况,为战友们播报,敬请期待。

  政府专家政策答疑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在活动直播中,设置有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焦点关注问题回应、退役军人代表谈经验、相关政府部门宣传解读就业政策等精彩环节。

  直播期间,省委组织部、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税务局、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邮储银行陕西分行、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优抚处相关代表对退役军人关心的大学生退役士兵报考公务员的政策,陕西省退役军人优抚证发放情况及退役军人相关的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进行了答疑解读。

image.png

  “为破解融资贵和担保难问题,我们联合政府、担保公司等多方资源,个人贷款方面,我们开发了军创特色创业贷、军创兴农贷、军创农担贷、军创线上极速贷等军创系列产品。”邮储银行西安市分行北关零售金融部经理朱祺谈到,为了降低退役军人创业者的融资成本,一方面我们行军创贷的产品享受退役军人专享优惠利率,统一降至年化利率6%,即月息5厘。符合涉农贷款条件的,还可享受额外的优惠。

image.png

  3位退役军人创业典型、就业典型、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代表受邀走进直播间,为战友们分享经验心得,鼓励战友积极应聘,助力他们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

image.png

  招聘活动不停歇 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活动由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

  今年以来,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全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开展了“春风行动”“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等系列促就业活动,截止目前为止,举办退役军人线上线下招聘380余场次,参与招聘企业7100余家,提供岗位15.3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4520余人。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高涛在直播活动中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动态掌握退役军人就业情况,实行“周统计、月分析、季总结”工作制,落实落细各项就业帮扶政策,创新工作方式,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招聘活动不停歇,让广大退役军人奔着更好的日子去。

  聚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继续用心用情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搭建双向选择沟通平台,全方位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供需对接等精准服务,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退役军人就业,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线上线下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搭建多样化就业平台,今年下半年还将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成果展、退役军人创业大赛等提升退役军人创业技能,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就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华商网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2022年陕西省退役军人网络直播专场招聘会

上一篇:李振国出席ESG全球领导者峰会:科技创新助力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