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临空会展中心首展告捷,房车展成交额近亿元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7-01 16:36:00

2022年6月24日,西安临空会展中心迎来盛大开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分会副会长郑东平,西安市政协副主席、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主任王国根,绿地集团副总裁、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李蓟,西安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安建勇,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博等出席开馆仪式。同期首展项目——2022西安房车旅游文化博览会(下文简称“西安房车展”)隆重开幕。

image.png

西安临空会展中心由绿地集团投资建设,位于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空港新城,紧邻地铁14号线空港新城站,毗邻机场枢纽,与西安高铁北客站接轨。总建筑面积78000平方米,室内面积36000平方米,室外广场8000平方米,设有3个展厅,2个登录大厅,1个可容纳 3000 人的多功能厅及多个可分割组合会议室。周边配套星级酒店集群、高端商业、总部办公等会展业综合业态。会展中心由绿地集团与世界知名会展机构德国汉诺威会展成立的合资公司——绿地汉诺威会展管理运营。

image.png

  作为全国首个以“临空”命名的会展场馆,所在区域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精心规划打造的会展文化片区,比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小时航程可覆盖全国75%的领土、85%的经济总量,同时还纵横布局1条高铁、2条城际、3条地铁、4条高速,拥有“在空港、汇全球”的会展集聚优势。此外,以机场三期扩建为契机,同步实施T5站前商务区和场外配套工程,规划布局了凯悦、希尔顿、铂尔曼等12家星级酒店,并建成中央公园、顺陵遗址公园等一批休闲文化设施,具有全要素、全链条、高标准的会展保障配套。本次“西安房车展”选择落地西安临空会展中心也正是基于此,并希望通过地区优势辐射西北。

image.png

  本届房车展由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人民日报社旗下《房车时代》传媒承办,并且得到了西安市商务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西安临空会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展览面积约一万余平方米,作为西北地区第一个专业房车旅游文化博览会,西安房车展吸引了来自上汽大通MAXUS原厂房车、戴德房车、隆翠房车、卫航房车、郑州日产、秦帝房车、舜宇房车等来自全国的四十几家参展企业前来参展,展示车辆百余辆以上。据中国汽车报社《房车时代》传媒数据统计,活动三天展会观展累计达三万人次,现场销售房车及订单两百多辆,总交易额近亿元。在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加持下,本届“西安房车展”可谓是提振大宗消费,引爆房车消费热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好人在战“疫”一线展现党员风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