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好人在战“疫”一线展现党员风采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7-01 13:19:00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空港新城众多党员干部

  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义无反顾地战斗在防疫一线

  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的阵地上。”打开王弓的微信朋友圈,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句话。今年27岁的王弓是空港新城机场防疫保障中心的一名员工,疫情爆发后,他先后从事医学观察酒店综合协调、物资保障、硬件设施改造、酒店专班人员培训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r3yPGTX30NPCdN5N.png

  “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1年7月,疫情形势反复,作为陕西“空中大门”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防疫压力重大,为有效防控疫情保障“十四运会”顺利召开,空港新城党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抽调各部门干部职工参与机场防疫工作。在得知消息后,王弓立即主动申请,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如果组织有需要我愿意随时上一线。”

  工作中,为保障医学观察酒店入住人员平稳生活,王弓和同事们每早6点半就开始忙碌,送餐、巡查、处理医废……入暑后的西安每日平均温度在35℃以上,穿戴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N95口罩,闷得人透不过气来,汗水浸透了全身。“我们要全天24小时值守,随时关注医学观察人员状态。”王弓表示,他已经习惯了手中常备对讲机,随时准备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最紧急的时候,他一连几天每天只休息3个小时再继续开始第二天的工作。

uwbrpaNCqJmhZXL8.png

至2021年11月结束任务,王弓先后在多家医学观察酒店担任专班信息员、班长,保障一线闭环返岗医学观察人员、密接人员3000余人次。

  “再坚持一会儿,我能行”

  2021年12月,面对西安新一轮疫情,王弓再次加入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酒店保障组,因为有了一线工作的经验,所以对医学观察酒店情况更加熟悉,负责所有医学观察酒店综合协调、各类物资保障、酒店专班人员培训、三区两通道改造等各项工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保障工作是后勤工作中最细致的一环。为保障医学观察酒店物资供应,王弓将手机放在枕边,无论何时手机响起立即回复,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这几天物资消耗比较快,我们专班急需N95口罩和防护服200套!”与日俱增的防疫压力使物资消耗比平时高出将近一倍。在得知消息后,他一边和仓库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开始紧急备货,一边立即走出库审批流程,确保能在最短的时间将物资送到医学观察酒店,确保防疫物资能及时供应。

TZjZO1KRW2jJthIX.png

忙碌时,王弓和同事们加班工作超过14个小时,有次还工作近20个小时,收集、统计、协调各类需求超过百余件。此外,还要积极和各酒店专班负责人沟通,做好上传下达、沟通协调、服务保障工作,随时将各项文件和指令及时发布给各专班。每当精疲力尽,实在难以承受的时候,他总是说:“再坚持一会儿,我能行!”

  危难时刻显担当

  直面困难有作为

  在空港

  还有许许多多像王弓一样的奋斗者

  在身体力行传递着正能量

  为推动空港建设而努力拼搏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战“疫”一线展现党员风采

上一篇:首航!陕西新增一条洲际货运航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