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陕西省夏季文旅消费季启幕 出台文旅惠民及优惠措施119项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7-02 06:49:59

  7月1日晚,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西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陕西省夏季文旅消费季暨“关中文旅大集”系列推广活动在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启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蒿慧杰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关中平原城市群宣传片,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各市区对文旅资源进行了推介,现场搭起帐篷市集,推介展示各地品牌文创、非遗技艺和文旅产品。

  据悉,本次夏季文旅消费季活动以“夏阅三秦,畅旅欢歌”为主题,将联动全省,举办关中文旅大集、“魅力非遗寻味三秦”非遗美食节、“艺”起来看陕剧、丝绸之路国际旅博会等系列文旅活动,推出12条夏季精品旅游线路、298场户外音乐节等文旅主题活动、139个帐篷露营地和精品民宿、33个夜间文旅消费新场景、20场精品旅游演艺,出台文旅惠民及优惠措施119项,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1000万元美食消费券,开通“坐着火车游陕西”文化旅游列车,带动和促进全省文旅市场坚定信心、加速恢复、快速升温,为全省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注入强大的文旅力量。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阳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全省文旅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文旅消费恢复”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是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满足群众暑期高品质文旅消费需求的积极实践。他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全国的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来三秦大地,从秦岭到黄河边走边唱,在游绿水青山、哼陕南小调,看关中平原、吼大秦之腔,观黄土圣地、唱陕北民歌中全面感悟文旅大省的风采。

  西安副市长肖琦在致辞中对西安文旅资源进行了简要的推介,表示西安将充分发挥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与关中平原城市群城市,与全省各市区携手前行,激活创新要素,加快协同发展,推动转型升级,培育关中平原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文化旅游合作提供有力支撑,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广大游客“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提供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的服务保障。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文旅

上一篇:陕西19家核酸检测机构被责令整改 附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