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赶着离婚高速强行冲卡 被罚做志愿者后与妻子和好

要闻 潇湘晨报 2022-07-05 07:41:39

日,浙江杭州,一辆面包车下高速时强行冲卡,民警找到这辆车了解到,驾驶员郑先生正和妻子当天准备回江西离婚,一路上两人争吵不断,郑先生怕开车出危险,于是决定在建德寿昌下高速,先复下心情。民警决定让郑先生到高速卡口当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好让他们夫妻双方冷静一下。5小时后,郑先生与妻子和好。7月4日,此事在网上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有什么事夫妻可以好好沟通,在高速上吵架也很危险”。

据建德公安,6月27日8时23分,浙江建德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副所长曾在建德寿昌高速卡点防疫设卡。这时一辆赣G牌照的黄色五菱面包车从收费处驶来,曾正准备拦下要求扫健康码。谁知这辆车越开越快,一点都没有降速的意思,直接冲过了卡口。

资料图

马上将该情况报告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请求所里支援。综合指挥室根据信息,迅速追踪这辆赣G牌照的黄色五菱面包车轨迹,最后在更楼后塘工业园区找到这辆车。

郑先生说,自己和妻子都是江西人,在桐庐上班,今天是准备回江西离婚的。从桐庐上了高速后,在车上一直在吵架,一路开一路吵,还发展到动手的地步。开到江西还要好几个小时,再这么一路吵下去,郑先生怕开车出危险,于是决定在建德寿昌下高速,先复下心情。

资料图

民警考虑到郑先生冲卡也不是出于故意的,处罚就不处罚了,但是惩罚措施还是要有的,于是决定让郑先生到高速卡口当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好让他们夫妻双方冷静一下。

郑先生和妻子一起来到高速卡口,妻子帮郑先生穿好防护服,让丈夫听警察同志的话,好好站岗。从上午11点半到下午3点半,郑先生在卡点当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5个小时内,妻子一直在边上等着丈夫,期间给丈夫送上矿泉水,丈夫休息的间歇,还上前鼓励丈夫耐心点,不要急躁。

资料图

当郑先生结束设卡工作后,脱下防护服时,妻子上前紧紧抱住丈夫。曾笑着问郑先生:“两人还吵架吗?还要离婚吗?要不要去派出所调解下?”郑先生连连摆手说:“不了不了,不吵架了,也不离婚了。”

7月4日,此事在网上引发网友讨论,有网友认为,“虽然二人一开始吵了架,但是看得出来两人心里都有对方”,也有网友表示,“冲动是魔鬼”。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女子花76万定制家具装修结果打水漂 涉事店被投诉多次 下一篇:安徽昨日新增本土52+179 其中宿州泗县52+164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