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朴新杨健教育承诺退费不兑现 5月中旬发的声明有什么含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2-07-05 19:10:03

  近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相继收到多名家长来电,称西安朴新杨健教育不履行此前退费承诺,多个校区关门、电话不通。

  家长陈女士说:“2021年8月,在西安朴新杨健教育(兴庆校区)报名初一的学科培训,但因课程时间无法协调,校方希望周内上课,但孩子周内的时间不允许,在2021年9月我就申请退费。但老师多次拖延,后又称资金链出了问题。今年4月,我再次联系老师退费,对方发来一张协议书,当时约定6月30日退费。但现在所有能联系到的电话全都无法打通。”

  家长张女士说::“2021年7月,将要上初一的孩子在西安朴新杨健教育(长安校区)上了100元10次的体验课。2021年8月,预交了1500元的定金,但因疫情等原因课程转为线上,无法正常上课。后来协商在2022年3月退费,之后又延迟到2022年6月30日,但现在长安校区的电话已经无法打通,此前所留的退费协调小组的老师的电话也都打不通。”

  此外,在西安朴新杨健教育高新校区、北大街校区的家长潘先生、王女士也都有类似经历。

  华商报记者拨打朴新杨健教育北京总部010—82605578,以及此前对家长公布的西安协调退费小组的相关负责老师电话180、150等电话,提示分别为“欠费停机”、“已暂停服务”、“已关机”。

  华商报记者搜索发现,5月11日,朴新教育官方服务号发布“朴新教育声明”,内容为:

  今天(5月11日)早上国内个别媒体发布了“朴新教育宣布破产”的消息,对此,我们声明如下:

  所谓朴新破产的解读并不准确。

  PAG(太盟)基金,于2021年初以可转债形式投资了Puxin Limited(上市主体),2021年12月31日,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朴新将K12业条从Puxin Limited中进行了剥离,上市主体仍保留留学业务和全日制业务继续运营。PAG认为公司剥离K12业务触发了fundamental change,遂向开曼法院提起债务清算申请,即由清算人(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召集债权人成立委员会(债委会),届时将由三方(清算人、债委会、上市主体)协商决定对债权人最为有利的清偿方式。

  就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和整体情况而言,债务重组毫无疑问是对所有债权人最为有利的方案,即维持现有业务及公司结构不变,通过持续经营改善实现正向现金流和利润,进而逐步归还债权人的资金。本着这一原则,公司会继续经营,尽全力实现为广大客户、员工、供应商、债权人、股东负责的目标。

  在此,感谢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公司的各界人士,感谢一直关注和信任我们的学生、家长、员工、供应商、投资人、媒体朋友。疫情之下,万般艰难,感谢大家,和衷共济,携手同行!

  对此,广东晟典律师事务律师马欢认为,这段声明实则说明“朴新教育的破产清算程序已经启动,但尚未进行到法律上的破产完结。就像夫妻宣布离婚(破产程序启动),但宣布离婚到领取离婚证(破产完结),中间需要有处理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的过程(破产清算),而这一过程中(破产清算),有可能和好不离婚了(即经营状况改善),也可能领离婚证(破产终结)。”

  此外,马欢还说:“破产清算主要做两件事情:一是核查公司有哪些财产(包括把财产变现、追回);二是核查公司有哪些债务(比方说家长的钱)。两个账目出来后,即破产完结,之后既可以物抵债,也可物品卖了大家分钱。”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朴新杨健教育

上一篇:本周陕西成品粮价格平稳 猪肉价格明显上涨 下一篇:未来三天陕西晴热回归 高温“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