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天陕西晴热回归 高温“升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7-05 20:15:51

  7月5日白天,我省大部阴天间多云,陕北北部、陕北南部局地、关中大部、陕南东南部出现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降水主要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出现大雨和短时暴雨,陕北北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陕南东南部部分地方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截止5日16时,过去12小时累计降水量:全省1109站出现降水,超过50毫米10站,其中陕北0.1-28.7毫米,关中0.1-71.7毫米,陕南0.1-49.6毫米。

  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地区23.7~28.8℃,关中大部25.5~36℃,陕南地区30.2~38.7℃,最大值出现在勉县(38.7℃)。西安城区5日最低气温22.5℃,最高气温32.4℃。

  5日一早,西安大部普降小到中雨,局地出现大雨和短时暴雨,受降水影响,气温较前期有所下降,给炎热天气带来了丝丝清凉。

  根据最新预报,受大陆高压影响,未来三天我省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预计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黄河沿线、关中、陕南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8-40℃,局地40℃以上。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全省大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陕北黄河沿线、关中部分地方、陕南东部最高气温可达38-40℃,局地40℃以上。陕北中北部有4-5级偏南风。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全省大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陕北黄河沿线、关中南部、陕南东部最高气温可达38-40℃,局地40℃以上。陕北北部有5级偏南风。

  未来三天我省晴热回归,高温“升级”,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高温地区闷热指数较高,人体感觉不舒适,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午后尽量避免外出活动,及时做好防晒、勤补水。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7-9日连续3天,西安最高气温将达到42℃,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预防中暑了。不过好消息是,10-15日几乎都有雨,气温也有所下降,届时就可以享受凉爽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上一篇:朴新杨健教育承诺退费不兑现 5月中旬发的声明有什么含义? 下一篇:“亲情中华·墨赞长安” 陕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暨首届书画邀请展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