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亲情中华·墨赞长安” 陕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暨首届书画邀请展在西安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05 20:18:04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翰墨飘香抒游子情怀,丹青着意展侨界风采。经过陕西省侨联的精心筹备,在陕西省书画界友人的大力支持下,7月5日,“亲情中华·墨赞长安”——陕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暨首届书画邀请展隆重开幕。

  7月5日,位于西安市雁引路的亮宝楼大咖云集,热闹非凡。为传承与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丝绸之路开放与自信的精神内涵,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陕西故事,让世界了解陕西,让陕西走向世界,为进一步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省侨联特举办“亲情中华.墨赞长安”首届书画邀请展。

  据悉,本次书画展共征集作品近三百幅,从中遴选了172件优秀作品展览并编辑成册。艺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和精湛的艺术语言,从不同的视觉,不同的方式来讴歌古文明,书写汉唐风,礼赞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这些作品不仅是美不胜收的艺术享受,也是献给2022年的一道艺术盛宴。

  陕西省侨联主席郝跃在讲话中说,书画为媒,笔墨结缘。陕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以书画艺术为纽带,紧密团结海内外侨界书画家和书画艺术爱好者、广大侨胞共同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努力通过书画艺术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翰墨丹青丰富我省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与海外侨团和侨胞以及各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为建设幸福美好陕西凝聚侨界力量。

  据悉,展览期间,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消毒、一米线制度;对西安以外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不接待;遵守预约、错峰、限流等参观要求;馆内定时进行消杀工作,让观众放心参观。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刘慧 摄影 强军

\

\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书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