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世卫:58国已报超6000例猴痘病例 将再次召开紧急会议

国际博览 澎湃新闻 2022-07-07 10:20:30

当地时间7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目前全球已有58个国家报告了超过6000例猴痘病例。因此,世卫组织或将在本月再次召开紧急会议。

据路透社7月6日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我一直对猴痘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的规模和速度感到担忧。”谭德塞指出,猴痘病毒检测仍然是当下的一大挑战,缺乏检测意味着很可能有大量病例尚未被发现。谭德塞指出,约有80%的病例出现在欧洲。

报道称,谭德塞透露,世卫组织或将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届时将决定目前的猴痘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会议可能会在7月18日前后召开。在6月的紧急会议上,世卫组织暂未把猴痘疫情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报道指出,自今年5月以来,猴痘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全球超过50个非猴痘流行的国家报告了相关病例,世卫组织呼吁各国对此采取紧急行动。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猴痘在非流行国家的致死率较低。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发。世卫组织称,猴痘病例常多发于西非和中非地区,而目前多个国家报告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却没有任何猴痘流行地区旅行史,这种情况并不正常。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猴痘 世卫组织

上一篇:美“独立日”枪击案嫌犯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官拒绝其保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