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这家企业获陕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7-08 11:05:18

  近日,陕西省工业和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度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其中,位于空港新城的西安康倍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荣获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image.png

  西安康倍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倍科技”)创立于1999年,主要经营业务包括航空亚微米级高端制造、航空机载部件维修、自动化测试设备研制、航空器材销售等,专注于航空液压部件的制造、航空机载部件深度维修,为用户提供高性能液压伺服阀、电磁阀、PCU和发电机等产品服务,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领域,服务范围面向全国市场,客户群为国内各大航空企业。

image.png

image.png

  创业发展20年,康倍科技聚集了一批高水平的管理和技术人员,在航空液压高端制造和维修领域具有专业团队和国内领先技术,取得国家专利三十余项,并先后被授予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西安小巨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西安市航空电源液压部件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空港新城重点上市后备企业,2019年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挂专板挂牌。

  “此次获得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是对我们公司发展方向和专业能力的一种肯定,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也深受鼓舞。”西安康倍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童朝鹏说道。

image.png

image.png

  “专精特新”是国家为鼓励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运营、精细化产出、特色化工艺和新颖化产品四个方面发展,专门设立的荣誉奖项,旨在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的中小企业。

  评选出的中小企业需具备专业化发展战略、持续创新能力、良好的管理规范和经济效益。其中,企业从事特定细分市场时间要达到3年(含3年)以上,其主营业务收入占本企业营业收入的70%以上,主导产品享有较高知名度,且细分市场占有率在全省名列前茅。企业近2年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5%,设立研发机构并具备相应的环境场所,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至少获得5项(含5项)以上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或其他能够证明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文件材料,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科技成果,具备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稳经济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为有效助企纾困,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空港新城积极响应上级政策,印发《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西咸新区稳经济保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实施工作的通知》为企业进行兑现奖补,向康倍科技兑付了“促进重点企业发展”政策条款10万元一次性运营补贴。同时,兑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支持企业扩能增效”奖补共15.79万元,支持企业发展。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空港新城的大力帮助。”童朝鹏表示,在发展经营过程中,空港新城为企业提供了所得税减免、人才奖励等政策帮扶,帮助企业减少了经营成本。“空港新城还为我们企业员工提供了人才公寓,解决了员工的住宿问题,让大家可以更加安心踏实的工作。”

  “未来,我们将牢牢把握机遇,锚定‘专精特新’,大力发展亚微米级高端制造,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以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园为依托,逐步成为西部地区亚微米级高端制造中心和基地。”童朝鹏说。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临空会展中心首展告捷,房车展成交额近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