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教授17年前论文涉嫌抄袭 校方:属实 11年前已处理

社会新闻 安徽网 2022-07-09 18:06:17

安徽网7月9日消息,湖北科技学院一位教授2005年发表的一篇论文十多年后在网络上被指涉嫌抄袭。涉事教授表示,事情已过去很多年,多年前学校曾对他进行过处理。

7月8日,湖北科技学院纪委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了日针对此事的调查结果,表示抄袭一事属实,2011年学校已作出处理。

“针对这个事我们纪委很重视,按照程序,转到了学术委员会。”湖北科技学院纪委一位工作人员7月8日下午通过电话主动联系记者,反馈了日针对此事的调查情况。

该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学术委员会很重视,组织了学术伦理与道德监察委员会启动了调查,调查的结论是廖某某2005年抄袭卞利论文《徽商与明清时期的社会公益事业》一事属实,学校相关部门就此事召开专门会议。

该工作人员介绍,抄袭一事发生在2005年,学校在2011年发现后就作出了处理,包括几个方面:第一,廖某某在学术委员会全委会上作公开道歉检讨;第二,廖某某在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上公开检讨;第三,取消了廖某某三年的申报科研项目的资格,已获批的项目责令退还项目资金;第四,取消了廖某某涉事论文的科研成果统计,并收回涉事论文获利;第五,责令向原作者和中州学刊道歉。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多年前学校已就此事作出处理,现在没有进一步处理的决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7月8日在湖北科技学院人文和传媒学院网站上搜索廖某某时发现,前一篇报道发布前网站上还有的廖某某的简历网页,现在已经不见了。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来源:安徽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教授

上一篇:海口全市范围9日18时起实施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