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太元路一工地24小时施工噪音扰民 回应:加大检查频次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7-12 06:51:23

  6月22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太元路中段璞悦府项目工地24小时施工,吵得附近居民受不了,快两个月了。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函咨询。得到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未央分局回复称,经查该项目工地规划建设3栋住宅楼和2栋商业裙楼。目前1栋商业裙楼已经封顶,另1栋商业裙楼处于停工状态,3栋住宅楼均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住宅楼四周车库部分进行渣土清运。

  针对该项目噪声扰民问题,生态环境局未央分局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分局领导对该项目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渣土清运单位的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市民投诉情况和诉求进行了通报,对有关法律规定进行了明确,并提出警告;

  二是严格夜间施工作业证明手续的办理,因工艺需要,坚持每周最多给该项目工地出具2个晚上的夜间施工作业证明手续;

  三是与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进行协商,严格控制该项目工地因交通管制的原因夜间清运渣土天数,每周不超过两天,同时尽可能的与浇筑施工安排在同一天进行;

  四是责令项目工地做好施工现场管理,在没有夜间施工作业证明的情况下,安排专人督促施工人员在21时50分前撤离施工现场,在6时之前坚决不允许工人进入施工现场;

  五是责令项目工地如因交通管制的原因需要夜间清运渣土的,必须严格对待清运审批手续的办理,并对装载机械操作手和清运车辆司机进行教育,确保渣土清运车辆在项目内部及附近道路上低速行驶,同时不发生猛轰油门和鸣笛等野蛮行为;

  六是责令项目工地如因工艺需要必须延长至夜间浇筑施工的,必须提前办理夜间施工作业证明手续,并将开始浇筑时间安排在上午,尽可能缩短夜间浇筑施工时间;

  七是建立长效机制,将该项目工地纳入近期重点监管工地名单,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对该项目工地的检查频次,一经发现违法夜间施工问题,及时进行制止并依法予以查处。

  兴化巷人行道路口没有无障碍坡道

  碑林城管:已联系施工单位进行整修

  6月23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骑车路过西安市兴化巷,发现这里的人行道路口的盲道端头没有无障碍坡道,这条路上有碑林区何家村小学和好几个居民小区,不方便市民群众通行。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接到问题后,立即通知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现已联系施工单位,对该道路进行整修。

  永宁路商贩占道严重

  碑林城管:集中整治,加大管控

  7月4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永宁路人行道和道路上都被商贩占用,通行不便。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长安路街办执法中队到达现场,对该处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了集中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对出店占道经营的商户予以清理、劝离,对不听劝导的商户,依法暂扣其占道物品。

  下一步,执法中队将加大对该地区的管控与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灌溉井水泵损坏无法浇地

  鄠邑区蒋村街道:协调水龙带,群众集资维修

  7月4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鄠邑区蒋村街道韩村七组,灌溉井坏了5天了没有人修,村民无法浇地。

  随后,华商报向鄠邑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蒋村街道回复称,经查,今年5月左右该井水泵损坏,因小组没有维修资金,未及时进行修理。7月4日下午,蒋村街道已及时协调了水龙带,群众可临时从附近水井引水解决庄稼浇水问题。同时,4日晚韩村七组召开小组会,专题研究水泵维修问题,决定通过群众集资的方式,对水泵进行维修,彻底解决群众庄稼浇水问题。目前,水泵已在维修中。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频次

上一篇:陕西榆林遭遇强降雨天气 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