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延安市人民检察院组建检察业务融合发展青年办案团队并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2-07-13 11:21:02

  为贯彻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和省检察院“三个一”工作思路,深化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全省检察机关检务督导面对面会议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检察业务融合发展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的意见》,推进“两抓三促”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延安检察工作质效,7月12日,延安市人民检察院组建了检察业务融合发展青年办案团队并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立平参加并主持学习。

\

  会上,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李建国组织集体学习了《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检察业务融合发展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的意见》,与会青年干警立足岗位工作实际,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围绕检察监督办案融合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争做新时代检察官,发挥办案团队示范引领作用,以检察业务融合发展、能动履职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延安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胡立平在座谈中寄语大家,青年干警是延安检察发展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是延安检察事业的希望和未来,要忠诚于党,始终秉持着对初心使命的矢志不渝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厚植为民情怀、检察情怀,热爱检察事业。要开阔视野,加强内部职能、上下条线、外部协作间的协调沟通,打通关键环节,树牢融合发展理念。要勤学善思,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向老同志老检察官学习,争做条线领域内的行家里手、检察业务的“全科医生”,触类旁通提升能力素质。要敬业担当,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敢于斗争善于作为。要严于律己,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始终廉洁从检。

  下一步,延安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业务融合发展青年办案团队作用,持续开展集中培训学习,大力推进综合履职办案融合,健全联络协作工作机制,推动检察业务融合发展行稳致远,促进检察工作质效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白智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学习

上一篇:首届陕西省优秀女性社会组织、领军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