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铁路开行“运动员专列”为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做好运力保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7-17 16:32:25

  7月17日早8时20分,满载着886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的K5478次列车缓缓驶出西安火车站,开往陕北榆林,这是西安火车站开出的首趟“运动员专列”,全力为省运会做好运力保障。

  近期受省内强降雨影响,部分陕北方向列车停运。在接到省运会的出行需求后,西安局集团公司迅速行动,立即联系各地市参赛代表团,了解运动员出行时间和人数,同时客运部门及时组织工务、机务、车辆等部门,了解包西铁路线路、机车、车体等情况,连夜铺画运行图,抽调乘务人员及时做好专列编组、开行、列车服务等相关准备工作。

\

  西安站在省运会筹备初期主动对接陕西省体育局,联系驻会服务与票务办理,先后为省十七运各地市办理团体往返用票57批次,车票2800余张。

\

  7月16日,因天气原因次日榆林D778、C196次列车停运,西安站快速响应,第一时间与已办陕西省十七运会500余人团队联系,告知集团公司增开专列情况,商议后续票务事宜。迅速抽调6名休班人员组成应急小组,票务人员电话发至各地市参赛微信联络群,按赛事项目与各代表队和裁判人员点对点逐个电话对接联系,提前摸排用票数量、席位,增开了4个十七运票务专口,线下发售团队车票,针对个别队员家在外地的实际情况,线上对接办理,直至夜间零点,共计办理团队票务886张。

\

  为了保障参赛运动员出行顺利,西安站召开运动员专列专题工作会,现场确定服务保障方案,在南广场设立运动员团队集结点,开设进站、安检专口,在候车室、检票口、站台乘降等关键岗位,增派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力量,保障乘降安全。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密对候车厅、卫生间等人流密集区域的防疫消杀频次,定期开窗通风,将旅客安全与温馨服务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为省运会参赛选手提供舒适的候车环境。

  下一步,西安局集团公司将根据参赛队的需求,按照“一日一图”、“一车一案”的原则,合理调整运能运力,做好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运力保障工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焦键 李子宇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保障

上一篇:用一张假电子回单截图 西安一男子留下身份证拿走三部苹果手机失联 下一篇:最新预报!18-19日西安有明显降水过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