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厨师下班路上遭遇车祸 光牙齿就断了十几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2-07-18 18:29:17

  事故已发生了半个月,他躺在医院里,意识还不是很清醒。

  魏先生今年50岁,在西安市长安区一隔离酒店当厨师,7月2日下午4时许,刚下班的魏先生骑着共享单车回家,他自东向西经过毓徳路北段路口时,被一辆自南向北行驶的出租车撞飞,事故造成魏先生严重受伤。当晚7时许,魏先生被紧急转往西京医院急救科进行抢救。

  西京医院7月4日出具的住院期间病情说明显示,初步诊断魏先生有脑挫裂伤,脑部蛛网膜下腔出血;鼻骨骨折;口咽部积气;面部多发皮肤挫裂伤;多颗牙齿缺失,牙龈撕裂;右膝关节皮肤挫裂伤等6处伤情。

  家属介绍,事故发生后,因魏先生脑部受伤严重,已出现胡言乱语、记忆混乱等问题,生活难自理,可肇事司机仅赔了7000元,保险公司也用交强险只赔了1.8万元。如今15天过去,魏先生意识还未完全恢复,而医疗费就已花去了4.7万余元。

  7月17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肇事的出租车司机董某,他说,当时自己没看见骑着自行车的魏先生,才造成了魏先生受伤,“这事我认,我已垫付7000元,我们每辆车都买了交强险和商业保险,现在事故的后续一切问题,按正规程序交由保险公司处理。”

\

  18日上午10时许,西京医院门口,魏先生的妻子范女士手里拿着丈夫的口腔CT片,“最费钱的地方,是我老公的牙齿,断了19颗,按照一颗一万多元来算,保守估计后续治疗和修复费用,最少得20万元,可保险公司说只给按一颗牙800元的标准进行理赔。”

  “我老公现在意识还不清楚,交警无法出具事故认定书,肇事者说走保险,保险公司说要等交警的事故认定书,现在就陷入了‘死循环’。”范女士说,如果再等不到保险公司的理赔,自己的家庭就快撑不住了。

  中国人民保险西安市分公司工作人员说,伤者魏先生目前还无法享受商业险的理赔,“商业保险出多少,得视客户的事故责任而定,所以如果没有事故认定书,我们无法评判客户(肇事者董某)的事故责任。”该工作人员说,交警出具的事故认定书,是商业保险垫付医药费的必要前提。

  对于家属提出一颗牙800元的赔付标准是否过低,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完全符合保险公司的赔付标准,“按照标准,牙齿材料费的标准一颗牙是每6年赔付800元。但换牙的收费是根据每个地区的消费水平而定,这个我们是没有办法的,如果当事人不满意我们出具的调解方案,她也可以去寻求法律的帮助。”

  范女士致电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民警说,已了解了魏先生的情况,将尽快派人前往医院与伤者核实事故情况。

  律师高瑾说,牙齿受伤,保险公司一般仅按照普通补牙的标准计算,但实际治疗中,特别是需要种牙的情况下,几百元一颗根本是不可能的,贵的高达上万元一颗,一边是高达上万的治疗费,一边保险公司仅理赔几百元一颗,从法律角度来讲,合理的治疗费(包括牙齿修复费用)只要在保险范围内都应当由保险公司理赔。

  文/图 实习记者 王煜鑫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厨师 牙齿

上一篇:7月18日17:00时起 环山路蓝田段沿线各峪口峪道封闭管理 下一篇:中医门诊部拖欠多名员工工资 人社部门曾两次下达整改指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