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起陕西中南部又有大到暴雨 大暴雨范围强于“7·19”暴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7-21 06:56:28

  20日白天,我省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全省气温较19日虽略有回升,但是全省最高气温均未超过35℃,体感较舒适。

  天气预报:西安城区及大部分区县今明有中到大雨

  20日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1日到22日我省大部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预计陕北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陕北南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大雨,延安南部和关中东部局地、陕南南部及东部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此次过程为混合性降水,过程期间伴有短时暴雨和雷暴大风,预计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

  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1日晚到22日白天西安市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1日23时到22日14时,预计城区及大部分区县有中到大雨,长安、蓝田部分地方有暴雨。此次过程为混合性降水,过程期间伴有短时暴雨和雷暴大风,预计最大小时雨强10~30毫米。

  灾害预防:降水引发次生灾害风险高

  出行注意安全

  气象专家建议:此次降水有利于进一步缓解或解除陕南中南部的旱情,有利于补充水资源。但降水过程强度大、范围广、累计雨量大,雨强和大暴雨范围强于“7·19”暴雨,引发次生灾害风险高,将对交通、旅游、农业等产生不利影响。

  陕南强降水区域与前次过程暴雨落区高度重合,上次暴雨后我省大部山体土壤含水量较为饱和,本次降雨前期有短时暴雨,极易引发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请有关部门加强监测落实好隐患点巡查和人员撤离、疏散等防范措施。

  强降雨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同时23日晨间我省部分地方将出现大雾,能见度较低,交通安全风险较高,建议加强管控,做好交通保畅和疏导工作。建议公众出行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强降水天气期间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雨雾天出行注意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张漪凡 通讯员 张曦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 18℃~31℃

  明天 阴有中到大雨 19℃~27℃

  后天 晴间多云 17℃~3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陕西

上一篇:紧急救援!西安一建筑工地工人10米高空坠落被钢筋贯穿胸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