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在工地走路意外摔伤 赔偿金额双方分歧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2-07-23 17:12:07

  王先生反映:

  今年3月初,我18岁的表弟来到了西安创新金融中心务工,其后至今一直在这里正常上班,7月4日,表弟在工作期间意外摔倒,随后领班及同事将其送往凤城医院急诊部就诊,检查后来浩右髌骨脱位,伴随内缘骨折,水肿,膝盖积液,医院医生当天建议住院治疗,该公司领班负责人将其带回宿舍疗养,后劳务公司负责人与伤者告知此工伤按每日130元,共计15天的补偿足以伤者补偿,且没有商量的余地,现在我的表弟还无法下床走路,请求帮助。

  记者帮忙:

  7月22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上受伤小伙子的表哥王先生,他表示自己全权代表表弟在跟劳务公司和总包方沟通协商此事。王先生表示,目前对方确认表弟是在工地受伤,但赔偿一直谈不妥,“我表弟在工地干活一天工资240元,现在受伤什么都干不了,还住在公司宿舍养伤,每天自己叫外卖。我们认为公司应该赔偿或者补偿三部分费用:误工费、看护费、营养费,但现在公司表示最多只能赔偿3600元钱,跟我们测算的2万到3万之间的赔偿预期分歧很大,目前谈不下去了。”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总包方负责安装的武经理,他对此事比较了解,也一直在劳务公司和伤者之间帮忙调和,“我们专门咨询过法务和律师,没有一个计算公式可以参考,今天下午(7月22日)我还专门去了一趟人社部门去询问劳动纠纷专业人士,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王先生表弟这个算不上伤残赔偿标准,没有一个统一的赔付标准,一般都是按照一个月的50%工资补偿误工费。”武经理表示,工地上经常会发生一些磕磕碰碰,每次情况也都不一样,都是跟当事人协商处理,王先生表弟这次是在工地上自己走路摔伤的,但是公司这边也都没有推脱,积极送医治疗,也在协商赔偿的事,就是现在赔偿金额分歧太大了。

  武经理表示,王先生可以随时咨询律师或者去人社部门考证,可以有理有据争取合法权益,“我们现在跟劳务公司这边协商,让再给王先生表弟补偿一个月营养费,一天20元,但距离王先生他们预期还是很远,我们会再继续沟通。”

  华商报记者咨询了西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表示,像这种情况,用人单位应承担医疗救治及住院产生的陪护等相关费用,若没有构成伤残,就无法按照伤残等级对应的标准进行赔偿,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处理结果:

  华商报记者将情况反馈给王先生,他表示已经从武经理处了解到最新情况,但还是难以接受,“我表弟现在毕竟是暂时不能行走,需要双拐辅助,他原来每天能挣240元,伤筋动骨一百天,他现在至少一个月都没办法干活,目前的赔偿金额太少了,我这边也会积极跟他们协商,最起码得让他彻底痊愈了才行。”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上一篇:修桥修地铁导致牡丹苑“瘦身” 牡丹少了大门也少了 园方:项目完成交接后恢复 下一篇:陕西本次大范围强降雨全面解除汉中、安康旱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