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公安交警:开展重点交通违法集中整治 再掀“百日行动”新高潮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2-07-26 15:31:21

01.jpg

  华商网讯 为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针对夏季社会交通规律和夜间违法特点,西安公安交警深入分析交通违法高发时段、事故多发点段、区域,按照“百日行动”工作要求和市公安局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于7月25日夜间开展全市重点交通违法整治。

02.jpg

  此次整治重点道路和区域是:1、伤人、亡人事故多发路段;2、国省道、城乡结合部道路、农村道路;3、地铁、市政道路施工工地、在建楼盘等各类建筑工地、农民工临时住所及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

03.jpg

  查处的重点违法行为包括:七大类重点车辆(“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两三轮等重点车辆)和十四种违法行为(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闯信号灯、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炸街车、无证无牌两三轮违法载人、超速超员超载、大货车右转不让行、渣土车重点违法、货车违法载人、电动车不戴头盔、摩托车不戴头盔、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易肇事肇祸违法行)。

04.jpg

  7月25日晚间,西安交警出动千名警力, 以大队为片区,集中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查处。当晚19时支队举行了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强力推进“百日行动”再深化,掀起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路面整治“百日行动”新高潮。启动仪式结束,支队领导分赴各大队一线督导,机关科室包联远郊区县,支援整治工作。此次整治一是加强事故多发点段整治。在事故多发的时段、路段上,采取“精准用警、固定岗+流动岗、机关支援一线执勤”的模式,全力开展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七大类十四种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整治。

05.jpg

  二是强化重点路段管控。结合城乡重点违法发生规律特点,科学设置勤务,加大警力投入,“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坚持一车多查,加强部门警种合作,切实提升农村地区、凌晨时段等薄弱环节管控力度,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06.jpg

  三是屯兵路面,显性用警,严查严管,加强震慑。支队当天共出动警力2376人次,警车783辆次,查处酒驾醉驾39例、摩托车不戴头盔57例、渣土车违法134例、无证驾驶40例、电动自行车违法2618例、不系安全带警告9359例。

07.jpg

  交警港浐大队于7月25日晚间联合公安浐灞分局、浐灞生态区城管执法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0余名,针对“12345”市民热线反映集中且存在突出交通安全隐患的会展中心周边摩托车、改装车噪音扰民、炫技飙车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联合执法人员按照分工,对以会展二路为中心的重点区域实施了同步管控,随后对其中的60余辆摩托车和20余辆小型汽车展开了逐一核查。排查结束后,大队对10例非法改装摩托车、3例非法改装小型轿车、2例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及1例炫技飘移车依法作出了处罚,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摩托车恶性事故案例,组织证照手续齐全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文明集中宣传。

08.jpg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安交警 交通违法 集中整治

上一篇:全国首个!煤炭行业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成立启航会在西安圆满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