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暨全球消费论坛海口开幕 25家陕西企业携130款产品参展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7-27 06:50:02


7月2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暨全球消费论坛开幕式在海口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宣布开幕并作主旨演讲。25家陕西省知名企业亮相琼岛。

为全球消费精品企业搭建展示窗口交易平台

梁振英代表中国政府致欢迎词。他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途充满信心。梁振英指出,本届消费品博览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顺应了以开放促发展的历史大势,契合了各国开放合作的愿望和呼声。并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坚持开放合作,共同扩大全球贸易。二是坚持开放创新,共同复苏世界经济。三是坚持开放包容,共同促进发展。四是坚持绿色发展,共创自然向好的未来。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表示,消博会作为中国四大国家级展会之一,是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突出亮点。作为东道主,海南努力办出一届安全有序、精彩纷呈的盛会,为全球消费精品企业搭建展示窗口和交易平台,实现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买全球、卖全球”,助推各国市场开放融通和互惠互利。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指出,办好消博会将为各国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提供重要平台,为中国产品拓展国际市场提供重要通道,为消费持续恢复提供重要助力。本届消博会600多个全球新品首发首秀,充分展现了消费创新的活力。

130款陕西名优商品参展参会

本届消博会陕西名优商品展位于7号馆,共遴选25家省内知名企业,130款产品参展参会。

本次展会,以“时尚优品,陕耀中国”为主题,依托优势产业、聚焦名优产品,按照“创新之星、国货潮牌、时尚消费”等三大板块,推出众多陕西立足新时代、促进新消费、引领新时尚的“高、新、优、特”商品。

参展企业既有新能源汽车、无人机、应急救援无人船、水中航行器等科创潮品,也有西凤酒、荣氏食品等家喻户晓的陕派名品,还有巨子生物、雅兰饰品、源然服饰等运用新材料、新工艺、新IP的时尚精品等。希望通过参加消博会进一步打造“陕西制造”消费精品,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大力推动陕西名优商品“走出去”。 华商报特派海南记者 牛鸣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企业

上一篇:陕西:严查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非学科类恶意涨价、中小学违规补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