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停车管理权移交各区后欠费“清零”?回应:不存在“清零” 加大追缴力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8-03 06:38:38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停车管理权移交了之前的欠费如何收缴?

  截至今年7月15日,西安市路内停车收费管理工作由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陆续移交西安市各辖区,但在西安各区陆续启用停车收费新系统之后,因为新系统与原来的老系统没有联网,此前一些车辆欠费信息在新系统上查不到了。

  7月29日,华商报B02版报道了此事。对此,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停放中心”)回复称,停车收费管理数据保存完整,不存在“清零”的情况,欠费追缴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日均追缴1万余元。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停车收费管理工作移交之后数据接入进度。

  ■市停放中心回复1:11583辆车欠费千元以上 不存在欠费“清零”

  西安市停放中心回复称,根据《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解决“停车难”问题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2023年)的通知》(市政办发〔2021〕52号)精神,以及2021年12月7日市政府解决“停车难”问题部署推进会上明确的西安市停车管理模式为“政府主导、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相关要求,市停放中心于2021年12月陆续推进停车收费事权移交工作。

  关于欠费数额巨大的问题,市停放中心回复称,因路内泊位为开放式场地,无围挡措施,缺乏有形约束,且市停放中心无执法权,对欠费行为无强制措施,因此确实存在个别车主欠费不缴问题。经统计,欠费在1000元以上的车辆有11583辆,其中欠费万元以上车辆为99辆。

  据介绍,市停放中心的全部欠费数据及运营数据,都采用云存储和数据库服务管理,网络采用加密数据传输,整个系统有专职技术人员运行监控,停车收费管理数据保存完整、准确,不存在恶意删除、丢失和“清零”的情况。截至今年7月15日,路内停车管理和收费工作已由各区、开发区接管,后续的资料和数据移交正在进行中。除新城和未央两个区沿用原系统外,其余9个区、开发区都搭建了新的收费管理系统,市停放中心正在以区、开发区为单位进行数据汇总整理,随后按有关程序移交。

  ■市停放中心回复2:始终保持欠费追缴力度 日均追缴1万余元

  对于报道中多名收费员及知情者提及的欠费无法追缴的问题,市停放中心回复称:市停放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对停车欠费的追缴,专门成立追缴小组,积极动员一线巡查员加大追缴力度,并将欠费追缴情况纳入巡查员的月度绩效考核。同时,还通过加强宣传、公开告知、电话催缴、法律诉讼等多种方式,始终保持欠费追缴力度不减,仅2021年9月至今就追回6200万余元。在目前停车收费管理已经移交至各区、开发区的情况下,除新城区、未央区两区仍然沿用市停放中心收费管理系统,车主欠费可直接在“西安停放服务号”补缴外,其余区、开发区,市停放中心依然在履行追缴职责,日均追缴1万余元。

  市停放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加快整理相关资料和数据信息,推进与各区、开发区信息平台数据接入进度,在数据移交暂未完成前,持续做好历史欠费追缴工作。同时,按照《西安市解决“停车难”问题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2023年)》要求,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出台有效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停车欠费追缴工作。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 费用

上一篇:西安植物园“水上花王”进入最佳花期 吸引众多市民观赏打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