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断头路中间建停车场?6个快车道只有2个供通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09 20:26:43 编辑:方正 作者:李新怡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马路中间建停车场?

  近日,家住西安市大兴新区太奥青年城小区的住户李女士向华商报反映,称门口唯一的马路博望路中央,即将建一个停车场。

\

  市民反映:马路中间建了个停车岗亭 难道要在路中央停车?

  要开车回家,只有一条路。李女士描述,小区门口的博望路是条断头路,回家要从西二环向北走,右后方拐进一段很窄的单行道,之后在博望路上向东走到头,掉头后再向西走200多米,就到小区正门,也就是地库入口。

  “大兴初级中学在小区东边,只有一墙之隔,一到上学放学高峰期,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乱成一锅粥,走在路上提心吊胆。结果,7月2日门口竟然建了个停车岗亭,还立了停车标志。”李女士说。

  令李女士不解的是,停车标志上标明着,停车场共设置170个车位,但两侧的辅道根本停不下这么多车,难道要在路中央停车?

  现场:6个快车道只有2个供通行 剩余4个用隔离墩围住

  7月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太奥青年城门口的博望路上,记者看到,博望路的最东侧,设置了围挡,禁止行人、车辆通行。加上双向的低速辅道,博望路一共有8个车道。两侧的辅道上停满了车,但是没有划停车位。中间的6个机动车道,被水泥隔离墩隔开,两侧的2个车道目前畅通,现场时不时有车驶过。而中间的4个车道不能通行,隔离墩将中间的4个车道全部围住。李女士描述的停车岗亭,就在隔离墩围住的区域最西侧。

\

  岗亭一侧的停车标志上标注着“该停车场名为博望路便民停车场,编号为3-02-2-1231,按照市政办发(2019)14号收费,车位数量170个。”

  岗亭的玻璃窗内贴着几张推文内容,“西安交警订阅号”发布的“解决停车难、停车乱?新动作来了!”中有一句用笔勾画出,内容为“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在满足自用情况下,对外开放,协调利用待建土地、空闲广场、边角空地、断头路等闲置场地设置便民临时停车场”。

  大兴新区管委会:利用断头路设置临时停车场 解决停车难问题

  7月9日下午,大兴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工作人员称,马路中央的隔离墩,是去年下半年设置的,在设置隔离墩之前,博望路上的违停情况非常严重,管委会经常接到市民的投诉电话。

  “停车场就是在隔离墩之内的区域设置,一共划了170个车位,辅道上的车其实都属于违停。”该工作人员说:“我们专门在岗亭玻璃内贴了西安市政府网站今年3月28日发布的文章《解决停车难、停车乱?新动作来了!》,里边说明了为了缓解西安市的停车难问题,2021年底西安市政府出台了《西安市解决“停车难”问题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

  行动方案中明确:协调利用待建土地、空闲厂区、边角空地、断头路等闲置场地设置便民临时停车场。通过推动路内停车泊位属地化管理、增设便民停车泊位、对提供社会服务的车辆设置专用车位等多种手段......以点带面突破停车困境。

  “博望路属于断头路,这是交警大队按照三年行动方案找到的可以开发停车场的区域。现在看到这个停车标牌,上面有编号,就说明已经完成了审批手续。”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表示,博望路上关于停车问题的投诉很多,“停车场启用后,应该会对辅道上的违停情况进行整治。”

\

华商报记者 李新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