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好作风保高质量争新成效——来自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现场的报道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2022-08-04 08:23:14

项目现场认真观摩,会场内外热烈讨论,8月3日下午,为期两天的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西安落下帷幕。

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次省委全会节点特殊、意义重大。“增强了紧跟核心奋斗的坚定自觉,增强了干好下半年工作的坚定自觉,增强了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自觉,增强了持之以恒转作风、奋发有为干事业的坚定自觉。”这是与会同志的共同感受。

因有好作风,才有好成效

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2%、高于全国1.7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高于全国5.2个百分点、居全国第五位。特别是二季度,陕西GDP同比增长3.3%,增速由一季度的全国第二十位前移到第三位。

省委全会通报了我省今年上半年发展的成果,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积极进展,让与会人员无不感到振奋。

“面对经济运行中的超预期因素、内外部挑战、多重性压力,我省取得了历史少有的好成绩,实属不易。”省委委员、省财政厅厅长常艳玲说,“今年以来,我省加强经济运行周调度、月检测、季分析,省级领导带头下沉一线、真抓实干帮助市场主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面对重重压力,大家迎难而上、精准发力,千方百计通堵点、补断点,很多工作做得很用心、很深入。正是因为有好的工作作风,才干出了好的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陕西几轮疫情都被迅速扑灭。尤其是7月初这轮疫情用4天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利环境。”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感慨,“这说明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得到锻炼成长,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这是我省加强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效。”

在会议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好的作风就是要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实际效果上,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拼搏、苦干实干。

要有高质量,必须务实干

产业是发展的重头戏,项目是发展的“牛鼻子”。省委、省政府已经牢牢树立起大抓高质量项目的鲜明导向。各地你追我赶,成效持续显现,项目数量、质量双双提升。

高质量项目建设有没有认真抓,观摩的时候、亮数据的时候,就能见分晓。

8月2日下午及8月3日上午,全会安排与会人员在西安市开展高质量项目观摩活动。他们走进西咸新区、西安高新区、西安经开区、西安航天基地等,下工地、进园区,看产品、听介绍,通过观摩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示范性的大项目好项目,感受我省通过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西安市,一批重点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一栋栋楼宇拔地而起,一座座厂房正加紧施工。

省委副秘书长白宗正6月刚刚参加过陕西省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仅仅过去一个多月,完全是全新的感受,项目落地、建设的速度和高科技项目产生的效应让人感到震撼。我们也更加深刻认识到,抓高质量发展必须抓高质量项目,抓高质量项目必须真抓实干。”白宗正说。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蔡钊利在讨论中表示,通过实地观摩,对我省高质量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感到欣喜,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同时,全会安排观摩高质量项目的内容和形式,体现了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对引导全省上下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观摩期间,大家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建设情况,感受项目建设成果,交流借鉴发展经验;通过观摩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增加了压力。大家表示,一定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把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大项目好项目谋好谋多、推好推快,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干好下半年,冲刺全年度

“虽然我们上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把良好势头巩固住、发展好,就必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只有拿出更硬的作风,比别人干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加紧补短板、强弱势、固底板、扬优势,才能把陕西发展得更好。”

“只有用心用力把岗位职责扛起来,把每一项工作都抓得更实更细,才能顺利完成全年任务。”

……

讨论中,大家表达了共同的决心——一定把自己摆进去,以上率下转作风,驰而不息抓作风,以优良作风把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西安市临潼区委书记黄可表示,全会释放了加强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要切实把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黄可说,临潼区是驰名中外的文旅大区,同时也在探索先进制造业的整体布局,未来将与西安经开区合作,共同打造以六大主导产业为标志的先进制造业新兴区域,为陕西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保持优良作风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黄陵县双龙镇党委副书记、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说,“我们是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做群众最需要的事情。我今年要努力带动干部群众抓好苹果产业和工业板块,同步提高群众收入和集体收入。”

大会闭幕之际,一场夏雨及时落下,带来清爽之气。满怀信心与欣喜的与会人员走出会场,纷纷表示,要扎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不懈转作风、树新风,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陕西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记者 张鑫 刘居星 孙鹏)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会议 现场

上一篇:陕西制定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三年行动计划 力争新增上市企业38家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