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助企纾困解难题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8-04 10:00:3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空港新城将党史学习和经济发展主责主业相结合,针对辖区企业发展需求,以精准定位、服务到位的工作要求,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奖补兑现,助力企业发展

  针对辖区企业因疫情及其他因素影响,出现的经营困难。空港新城及时出台各项扶持政策,兑现各类奖补,通过真金白银的扶持,实实在在地纾解企业压力。今年以来,空港出台《空港新城关于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发展的政策措施》,13条扶持政策覆盖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全生命周期,单项奖补最高3500万元。同时,印发了《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西咸新区稳经济保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实施工作的通知》,为区内13家规上工业企业、46家规上服务业企业以及66家限上商贸业企业兑付“促进重点企业发展”政策条款10万元一次性运营补贴,合计1250万元。此外,空港新城还出台《关于加快临空会展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实施办法》,对单个项目最高奖补300万元,并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鼓励引进优质展览项目、支持举办高端会议、促进会展节赛演融合发展、支持会展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会展业品牌化国际化,助力空港新城打造西安会展业发展新增长极。

  纾困解难,做好企业保障

  空港新城各部门深入调研辖区企业需求,积极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在得知位于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区内的融天航材供应链及航空零部件加工项目因融资问题遇到了发展瓶颈后,空港新城保税与和物流产业发展部当即行动,协助企业对接第三方金融机构,先后为企业协调争取超过5000万元发展资金,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帮助企业从纯贸易企业向加工制造企业转型,进一步做大做强。

  同时,为更好保障辖区相关企业员工上下班通勤,助力稳增长稳就业,空港新城发展和经济运行部协调相关单位开通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至西安主城区定制公交线路,为企业员工提供便利,进一步助力企业招工用工工作开展。

  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通过办实事、解难题,提供精准的保障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促进空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多措并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