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铜、梅七铁路迎来“电气化时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05 19:48:23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咸铜铁路始建于1941年12月,南起陇海铁路咸阳站,北至铜川站(现铜川东站),途径泾河、三原、阎良、富平、梅家坪、耀州等站,全长134km。梅七铁路是咸铜铁路的支线,南起咸铜铁路梅家坪站,北至前河镇站,全长69km。

\

  咸铜、梅七铁路均为省内重要煤运通道,但因其修建时间长,设备相对落后,当时采用的内燃机车牵引方式已远远不能满足目前经济发展需求及能源运输的需要。

  为提升运输效率,改善铁路沿线地区运输条件,2021年5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了《咸铜铁路、梅七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两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

  针对此次电气化改造施工时间紧、任务重、线路长、设备复杂的实际,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深入施工一线,全面了解掌握现场施工情况,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并给与针对性指导,确保工程施工顺利推进。

\

  中铁建大桥局、中铁电气化局、西安局集团公司第二工程指挥部、铜川车务段、阎良工务段、西安供电段、西安电务段、西安通信段、西安房建公寓段、西安西站等参建单位克服工期紧、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不等不靠、精心组织、相互配合,如期完成设备搬迁、站场改造以及接触网、电力、三电迁改等工程任务。

  经过12个月的日夜鏖战,咸铜、梅七铁路正式迎来电气化时代。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提高客货运输能力,降低运输成本,减少机车燃油带来的能源消耗和环境影响,对优化运输组织、完善路网布局、加快陕煤外运和助推铜川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

\

\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张漪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